2018年7月

往期杂志

6
5
4
3
2
1
12
11
10
9
8
7
描绘全新蓝图 吹响前进号角

描绘全新蓝图 吹响前进号角

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推进新时代中阿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讲话,为中阿关系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中阿合作绘就了美好蓝图。

风 向

履责关乎企业命运

责,分内应做之事。古语有云: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就企业而言,履责是务本的一个重要方面,履责有力,则发展之道越行越宽。

月度速览

月度速览

7月3日至4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关键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开创新局面。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描绘全新蓝图 吹响前进号角

7月10日,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推进新时代中阿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讲话,为中阿关系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中阿合作绘就了美好蓝图。

月 报

多管齐下压责任 严格对标有主体

国家网信办通过“办法+ 约谈+ 查处”相结合的方式,多管齐下,敦促互联网企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维护良好网络空间。

共画网上网下同心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经济、法律、技术等多种手段相结合的综合治网格局。

舆论场

舆情热点

舆情热点

4月2日,兰州市地税局城关分局办税服务大厅申报柜台前挤满了税务申报者。

走出新天地 呈现新格局

走出新天地 呈现新格局

6月20日,天津,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活动举行。

树立“四度”思维 打造“江西经验”

新时代,面对舆论主体多元化、传播平台多样化、舆论交锋复杂化等带来的新挑战,我们唯有不断提升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器的能力,坚守正确政治方向,优化传播手段,践行正能量,才能构建起网上网下同心圆,打造出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舆论生态空间。

探 索

信息服务金融 科技防范风险

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按照党的十九大要求,今后三年要重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位列三大攻坚战之首,那么如何防范其重中之重的金融风险?7月3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服务管理局指导,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8中国金融信息服务发展高峰论坛对此进行了多方探讨

大数据助力互联网金融市场的风控

大数据助力互联网金融市场的风控

互联网金融的蓬勃发展给中国的金融借贷行业带来了新气象,为传统金融服务普及不到的人群提供了金融服务,是一个有益的补充。

人工智能在金融信息服务业的应用

人工智能在金融信息服务业的应用

人工智能最显著的应用就是通过大数据技术、机器学习和神经网络等技术将海量繁杂无直接价值的数据,转化成有直接价值的信息。而金融信息服务在业务开展过程中已经积累并不断生成海量数据,因此,金融信息服务业应用人工智能具有天然优势,人工智能对金融信息服务的影响也是全面而深刻的。

往 期

backTop
01009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