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峥嵘九十载 网络共谱强军篇

建军峥嵘九十载
网络共谱强军篇

大国雄师,强军新貌。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中国人民解放军正阔步前行。而这一征程,互联网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军事网媒助力强军文化,信息化成为军队建设大趋势,网络媒体线上线下共筑强军梦,在全网唱响新时代的强军战歌。

风向

月度速览

月度速览

习近平: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 / 中坦网络新媒体圆桌会议在坦桑尼亚举行 / 国家网信办开展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工作 / 中央网信办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分享经济发展的指导性意见》 / 四部委启动“剑网2017”专项行动 / 中央网信办举办第三届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 / 纪念“三个90周年”网络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 6月份全国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有效举报数创月度历史新高

建军峥嵘九十载 网络共谱强军篇

建军峥嵘九十载 网络共谱强军篇

2017年7月30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习近平主席乘车检阅部队。

大国强军亮风采 雄姿英发显国威

1927年8月1日,南昌城头一声枪响,一支新型的人民军队登上历史舞台。90年浴血荣光,90年红旗漫卷。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卓著功勋。

月报

重大主题报道 网媒多元传播

“用辉煌的成就鼓舞人心,用美好的前景催人奋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5月16日在迎接十九大宣传暨“砥砺奋进的五年”重大主题宣传动员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力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各项工作。

2017年重大网络主题活动盘点

2017年,网信部门多次组织网媒记者编辑深入报道重大主题活动,包括环境治理、经济发展、社会生态、重大节点纪念等。网络媒体采用了多种报道手段,在重大主题报道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走强军之路 寻中国军魂

走强军之路 寻中国军魂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庆祝建军90周年,更好地锻炼网络媒体采编队伍,7月17日至7月28日,经中央军委领导批准,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开展“同心共筑强军梦”网络媒体国防行网络主题活动。选择这一主题进行探访,其目的是推动网络媒体“走转改”活动向军营拓展延伸,让网媒记者编辑实地感悟,积极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强军的新成就、部队官兵投身强军兴军伟业的新风貌,汇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强大网上正能量,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舆论场

周源:快时代的慢坚守

周源:快时代的慢坚守

回忆起创业的动机,知乎创始人、CEO周源仍然很兴奋。“为什么”是周源创立知乎的出发点, “一个好问题比好回答更让人印象深刻。”问题产生后,如何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寻找到解决问题的人,是周源思考的第二点,“如果我们创造出一个高质量的讨论社区,让产生信息的人和需要帮助的人进行连接,就会产生神奇的效果。”

舆情热点

舆情热点

当地时间7月8日,在波兰克拉科夫举行的第41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大会主席雅采克·普尔赫拉宣布,中国世界文化遗产提名项目“鼓浪屿:历史国际社区”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7月7日,我国世界自然遗产提名项目“可可西里”也已申遗成功。

北方网:转型路上“换道超车”

北方网:转型路上“换道超车”

2017年3月31日,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并负责建设的“津云”中央厨房正式运行。这是承载天津市全媒体资源、全用户数据的媒体融合平台,标志着天津媒体集体转型从此“换道超车”。而北方网,也将在转型之路上用这根杠杆撬动媒体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探索

中国媒体融合焦点解读

中国媒体融合焦点解读

技术的更新迭代不断塑造着新的信息传播体系,媒体融合已经成为当今时代的发展主流。2016年,视频直播成为热门,国内传统媒体与社交媒体纷纷加入直播浪潮,更丰富的新闻产品形式不断涌现。面对纷繁复杂的传播形态,中国政府出台相应政策法规,为媒体融合提供更加明朗的发展环境。在持续的政策利好下,国内媒体积极探索资本引入机制与经营链条,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

移动App新媒体创新发展报告

移动App新媒体创新发展报告

在中国的移动应用市场,高达35%的应用仅被打开过一次,被打开11次及以上的比例也仅为17.6%,“一次即抛”成为移动用户的使用特点;基本上,移动应用的生命周期平均只有10个月,85%的用户会在1个月内将其下载的应用程序从手机中删掉。移动新媒体贴近用户、提升创新力,刻不容缓。

以“王者荣耀”浅析手游沉迷现象

以“王者荣耀”浅析手游沉迷现象

如今的手机游戏既是游戏又是社交,手机也是游戏机,手机依赖就是游戏依赖,全民沉迷的程度与PC时代不可同日而语。作为一款现象级产品,如何对待“王者荣耀”以及由其带来的各种社会影响,对整个行业发展具有导向性的作用。

往 期

backTop
01009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