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

往期杂志

5
4
3
2
1
12
11
10
9
8
7
6
弘扬“上海精神” 构建命运共同体

弘扬“上海精神” 构建命运共同体

我们要继续在“上海精神”指引下,同舟共济,精诚合作,齐心协力构建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携手迈向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风 向

核心技术必须掌握在自己手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国之重器,传国之宝也。 纵观中外历史,核心技术攸关国家、企业的终极竞争力。以核心技术为国之重器,名副其实。

月度速览

月度速览

5月18日至19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充分利用改革开放40年来积累的坚实物质基础,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弘扬“上海精神”构建命运共同体

弘扬“上海精神”构建命运共同体

6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宴会,欢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外方领导人。这是习近平发表致辞。

月 报

立法一年 安全升级

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

执法普法聚合力 综合治网新格局

执法普法聚合力 综合治网新格局

《网络安全法》实施一年以来,在执法、普法以及配套法规完善等方面都取得了积极进展。

健康发展有支撑 网络空间更清朗

健康发展有支撑 网络空间更清朗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网络延伸到哪里,法治就要覆盖到哪里。2018年6月1日,《网络安全法》实施一周年。这一年,违法网站被相继关停,监管不力的安全平台被严厉查处,大量违法违规信息被有效处置,网络空间在法律的框架下逐渐清朗。

舆论场

舆情热点

舆情热点

6月7日,贵州省贵阳市乌当中学考点,送考老师在给考生加油鼓劲。

全力推动重庆网信工作转型发展

全力推动重庆网信工作转型发展

重庆市深学笃用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切实把握网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努力开创全市网信工作新局面。

东方网:探索网媒党建发展新路

东方网:探索网媒党建发展新路

探索党的领导与现代企业制度相结合的发展道路,强化党对互联网新媒体的领导。

探 索

网络舆情行业十年蜕变与展望

网络舆情已成为社会阴晴的探照灯、人性善恶的放大镜、人情冷暖的晴雨表。

新媒体时代信息的三个精准投放

新媒体时代信息的三个精准投放

在新媒体时代,要以青年的网络行为特征为切入点,从时机、形式、内容三方面精准投放信息,有效开展价值疏导和价值引领。

传统媒体“小程序”发展的突围路径

对于传统媒体而言,小程序连接价值的释放,使其真正踏上移动化、社交化、场景化传播时代的快车道。

往 期

backTop
01009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