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地震全民心系 互联网力量全面彰显

九寨沟地震全民心系
互联网力量全面彰显

在九寨沟抗震救灾行动中,新闻媒体反应迅速,第一时间通过互联网向全社会发布权威信息、传播正能量,在抗震救灾关键期形成强劲有力的舆论声势。

风向

月度速览

月度速览

2017年8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天津会见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巴赫。习近平欢迎巴赫来华出席中国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感谢巴赫和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长期以来为促进中国奥林匹克运动和体育事业发展所作积极贡献。

九寨沟地震全民心系 互联网力量全面彰显

翠海叠瀑、瑶池碧水,那个蕴藏着醉人美景的人间仙境——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在8月8日21时19分发生了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举国震惊,全民心系。

月报

维护网络生态 打造清朗家园

本刊策划专题《维护网络生态 打造清朗家园》,梳理习近平总书记的“网络治理观”,其核心理念为我们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促进网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炼“法治、管理、辟谣、网络公益、走转改、好网民、正能量”七个关键词,呈现与网信事业发展息息相关的三个维度——互联网管理者、平台方和网民,将互联网生态大格局运行起来,为建设一个天朗气清的网络生态、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而不懈努力。

习近平的“网络治理观”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治理的核心理念,为我们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促进网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地方网信办负责人:当好网络生态“护林员”

建设网络良好生态,打造清朗网络空间,是网信事业的使命担当和职责所在。网信部门既是网络生态森林的“护林员”,又是网络生态建设的牵头人。他们积极作为、统筹协调,在网络生态建设和维护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

舆论场

陈罡:自由行的旅游极客

陈罡:自由行的旅游极客

陈罡是蚂蜂窝的联合创始人、CEO,他和蚂蜂窝另一位创始人吕刚从2006年起,就已经在工作之余创办了蚂蜂窝,用于存放和分享他们的旅游记忆和旅行攻略。

舆情热点

舆情热点

8月18日至23日,大型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后引发强烈反响。该片以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成就为主线,内容涵盖法治建设主要方面。

胶东在线:主动求变 再造优势

胶东在线:主动求变 再造优势

不日新者必日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在不断改变着传播格局,催生出新的业态。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地方新闻网站也在不断调整思路,谁获得了主动权,谁就占领了未来发展制高点。

探索

数字技术助推经济社会转型

数字技术助推经济社会转型

《报告》主体部分由基础资源和个人应用两个部分构成:基础资源篇主要介绍中国互联网基础资源发展情况;个人应用篇主要介绍网民规模和结构、互联网接入环境、个人互联网应用的发展状况。截至2017年6月,中国网站数量为506万个,半年增长4.8%,“.CN”下网站数为270万个。

重塑网络空间军民融合人才培养

重塑网络空间军民融合人才培养

2017年7月3日至5日,第五届中国指挥控制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北京)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吸引了26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参展,重点展示指挥信息系统、军事训练仿真、网络信息安全等高新技术装备。

中美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的异同

中美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的异同

2017年8月13日,江苏苏州,2017年青少年人工智能设计大赛在苏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赛,来自全国各地100多名选手分别参加了自动仓储、无人驾驶汽车、智能家居赛项角逐。

往 期

backTop
01009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