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号

往期杂志

10
9
8
7
6
5
4
3
2
1
12
11

杂志宗旨

无网络,不传播。做中国网络传播的旗帜和号角。 详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国网信系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风向

月度速览

月度速览

2017年11月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前,习近平、王沪宁等会见与会代表。图为习近平邀请黄旭华、黄大发代表坐在自己身边合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为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中央决定由中宣部会同中央有关部门组成中央宣讲团,并于11月5日起赴全国各地宣讲。连日来,“宣讲”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词。

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总编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总编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中央网信办举办了四期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总编辑在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班之后感触颇深,本刊对他们的学习体会集结摘编,以飨读者。

月报

新时代的网媒力量

2006年7月18日,网络新闻作品被首次纳入中国新闻奖评选范围,代表着网络媒体被寄予更高的期望。

习近平的“新闻观”和“方法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新闻舆论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不仅厘清了媒体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强调了“党性原则”,还就如何适应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的深刻变化,如何应对新媒体带来的深刻改变,如何在“西强我弱”的国际舆论格局中更好地传播中国声音等一系列问题,给出了“新闻观”和“方法论”;习近平总书记作十九大报告时,更是八提互联网,强调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

记录伟大时代 奏响奋进凯歌

2017年11月8日是我国第18个记者节,同时也是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纪念日。当天,庆祝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大会暨第27届中国新闻奖颁奖报告会在北京举行。1999年,中国记协建议将11月8日定为每年的“记者节”,并于次年8月1日获国务院批复同意。从此,我国新闻工作者有了自己的节日。

舆论场

舆情热点

舆情热点

11月5日19时45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二十四、二十五颗北斗导航卫星。

做好新时代的网络新闻舆论工作

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着力做好新时代的网络新闻舆论工作,为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作出新的贡献

精编微视频 描绘新时代

精编微视频 描绘新时代

央视网运用多种艺术表现手法,可视化解读十九大报告的微视频《新时代》中的场景,极具创新。

探索

以规则之治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自1994年全功能接入互联网以来,互联网深刻地影响着我国,而我国也在互联网这片沃土上矗立起一个又一个里程碑。

依法规范网络空间 有力确保安全有序

2017年10月30日,《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内容管理从业人员管理办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新技术新应用安全评估管理规定》公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接受采访,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建立健全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制度

2017年6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就“维护网络空间安全和秩序”“倡导诚实守信、健康文明的网络行为,推动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障网络信息依法有序自由流动”做出了明确规定。

往 期

backTop
01009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