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

往期杂志

4
3
2
1
12
11
10
9
8
7
6
5
敏锐抓住历史机遇 加快建设网络强国

敏锐抓住历史机遇 加快建设网络强国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网信战线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到位。

风 向

月度速览

月度速览

4月26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武汉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座谈会前,习近平于24日下午在三峡大坝坝顶 察看三峡工程和坝区周边生态环境。

习近平: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

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4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敏锐抓住历史机遇 加快建设网络强国

习近平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敏锐抓住历史机遇 加快建设网络强国

4月20日至21日,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月 报

数字中国 智引未来

“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就是要适应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2018年4月22日,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

习近平擘画数字中国建设蓝图

“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18年前,习近平在福建任职期间, 高瞻远瞩地作出建设数字福建的战略决策。数字福建建设为数字中国积累了丰富鲜活的经验, 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信息化发展, 加强顶层设计、总体布局,为数字中国建设指明了发展方向。

报告:数字中国迈上新征程网络强国再奏最强音——《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7年)》摘录

报告:数字中国迈上新征程网络强国再奏最强音——《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7年)》摘录

2018年4月20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必须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提出“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将“数字中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作为我国信息化发展的总目标。

舆论场

舆情热点

国家移民管理局通报,自2018年5月1日起,在全国实行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确保申请人到出入境接待窗口一次即可完成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的全部手续。这一重大利好消息让网民纷纷点赞。有网民表示,这次新挂牌的国家移民管理局所推出的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 制度,不仅是这个新部门的便民首秀,更是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的新拓展和新进步。

大河网:技术驱动是核心 政务运维再突破

大河网:技术驱动是核心 政务运维再突破

大河网打破了新闻网站过去长期依靠的“新闻+广告”发展模式,走出了一条以技术为驱动力, 以政务服务为突破口,“新闻+技术+政务”的转型新路径。

以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以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网络综合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委、政府、企业、社会、 网民多主体勠力同心,各尽其能,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探 索

VR新闻编辑应具备的四种思维

VR新闻的发展离不开 VR 新闻编辑的主导作用,但 VR 新闻编辑在当前属于稀缺人才,他们需要在产品、用户、整合、跨界等方面做出思维转向,方可胜任“超编辑的全息产品经理”角色。

政务舆情“人才不足”的对策探索

政务舆情“人才不足”的对策探索

在政务舆情工作中,队伍建设不足是一个重要的制约性因素。除了“内部挖潜”的资源优化配置,还需要对专业人才加大招录、培养,畅通其发展渠道,通过扩大总供给、提升供给质量等方式满足政务舆情专业人才需求。

数字音乐平台的媒体属性及其治理

数字音乐平台的媒体属性及其治理

数字音乐平台具有媒体属性,应当借鉴传统媒体对传播内容的审读制度,对数字音乐平台发布的作品 进行适度的内容审读。

往 期

backTop
01009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