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号

杂志宗旨

无网络,不传播。做中国网络传播的旗帜和号角。 详细>>
习近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习近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5年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团结一心,与时俱进,顽强拼搏,攻坚克难,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人民生活得到显著改善,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风向

月度速览

月度速览

2017年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同开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的主旨演讲。

网信战线凝心聚力“喜迎十九大”

网信战线凝心聚力“喜迎十九大”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在即,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抽调精兵强将,精心策划,用各种创新传播、别具特色的方式搭建“喜迎十九大”专题,放大网络正面声音,凝聚勠力同心的奋斗力量,做好党的十九大召开前的舆论宣传工作。

网络安全成就斐然 全民参与共筑防线

网络安全成就斐然 全民参与共筑防线

9月17日,2017年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

月报

网络赋能文化传播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之力,在激浊扬清,在劝善惩恶;传播之道,在借势助力,在直抵人心。新时代,网络为文化传播赋能助力。

这五年,文化之树枝繁叶更茂

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精通中国文化的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善于运用古今中外的文化联系,向世人传递源远流长的民族文化,向世界传播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中国有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其本质是建立在五千多年文明传承基础上的文化自信。”本刊编辑部整理这五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发表的重要文化论,以飨读者。

活动筑繁荣 引导保规范

这五年,作为大力推动网络文化繁荣的主要部门,国家网信办指导、举办诸多活动,为推动网络文化发展凝心聚力。发展与乱象共生,为积极引导网络文化发展,国家网信办建章立制,频频出台相关法令条例,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文化环境。

舆论场

舆情热点

舆情热点

9月12日23时58分,天舟一号货运飞船顺利完成了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自主快速交会对接试验。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圆满成功后组织实施的系列拓展试验项目之一,旨在验证货运飞船的快速交会对接能力,进一步发挥任务的综合效益,为我国空间站工程后续研制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技术基础。

重大主题报道的融媒体表达

重大主题报道的融媒体表达

互联网技术的不断进步,赋予网络新闻媒体内容呈现与传播渠道等各环节不断革新的动能,让重大主题宣传报道在互联网语境中出新出彩,有了更多的创新空间和实现可能。

五招破解灾难事件中的谣言

五招破解灾难事件中的谣言

灾难事件发生前后,无不伴随着谣言的产生。深入研究这些谣言的特征,为后期灾难事件信息发布、政策引导、社会稳定提供参考和依据。

探索

从网民结构探讨民意失真的应对

从网民结构探讨民意失真的应对

网络民意表达已经成为影响社会舆论的重要力量。当前,我国网民数量激增,有效收集、汇集网络民意,是政府治理过程中一项极为复杂的施政技术和治理艺术。

融媒体时代的记者融合转型

融媒体时代的记者融合转型

融媒体时代的记者要树立融合思维、创新意识,结合所在媒体和自身实际,转变思想观念,创新新闻报道的内容形式,建立融合新闻语境下的跨媒体思维模式,开拓新闻生产的“疆域”。

社会民生舆情工作的特点与管理

社会民生舆情工作的特点与管理

社会民生舆情是最接地气的社情民意,是人民群众最真切的心声、最真实的生产生活实情。做好社会民生舆情工作,就是要密切关注最大的社会民生。

往 期

backTop
01009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