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下午,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在福州开馆。本届展览会总面积达4.2万平方米,涵盖数字福建、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数字社会体验等4个展馆, 吸引了包括中国电子、航天科技、华为、科大讯飞等数 字经济龙头企业在内的293个单位参展,参展项目首次展出比例超过50%。同场竞技,各家纷纷拿出最前沿的技术和产品。

  数字福建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提出的数字福建“数字化、网络化、可视化、智能化”主线,集中展示18 年来数字福建在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领域取得的成就。电子政务馆通过成果展示、借鉴参考、交流学习,集中展示国家各部委、各省市电子政务的最佳应用。

  数字经济馆多维展示数字产业化及产业数字化的实践成果,展现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对经济的显著影响与大力推动。数字社会体验馆集中展示数字技术、数字经济与社会生活的深度融合,集中展示我国社会建设的数字化成就,观众可体验无人驾驶、人脸识别等最新应用。

  4月22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在福建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图/ 本刊记者 潘树琼摄

  ① 国产大飞机C919模型吸引众多福州市民与之合影。

  ② 福建省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展台。

    ③ 市民戴头盔体验网上虚拟展馆。

  ④ 腾讯E证通扫码过闸机产品吸引众多观众体验。

  ⑤ 峰会期间,来自6所高校的 107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⑥ 虚拟投影技术可将人的形状投影在模拟“地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