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花开二十载 “一国两制”谱华章

紫荆花开二十载
“一国两制”谱华章

宏大叙事中,媒体的客观报道和真实呈现,尤其是近年来新兴媒体的蓬勃发展,让香港与内地“隔屏相见、守望相助”。

风向

月度速览

月度速览

2017年7月1日上午,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习近平监誓,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宣誓就职。

砥砺奋进这五年 网络强国新征程

砥砺奋进这五年 网络强国新征程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夺取了新的伟大胜利。网信事业,也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不断开创新局面,实现新跨越,迈向新征程。

紫荆花开二十载 “一国两制”谱华章

紫荆花开二十载 “一国两制”谱华章

2017年7月1日上午9时,中国,香港会展中心,五星红旗和紫荆花旗高悬上空,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走上主席台监誓。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宣誓就职,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她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宣誓完毕,习近平主席同林郑月娥紧紧握手。

月报

网络安全 立法护航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敏锐地洞察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重要性,网络安全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担任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和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网信工作的高度重视。

九大内容:覆盖全面 规定明晰

《网络安全法》是国家安全法律制度体系中的又一部重要法律,是网络安全领域的基本大法,与《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属同一位阶。《网络安全法》全文共7章79条,其内容涵盖网络空间主权、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网络运营者、网络产品和服务提供者义务等九方面,覆盖全面,规定明晰。

舆论场

井贤栋:科技背后有人性的温度

井贤栋:科技背后有人性的温度

井贤栋是阿里巴巴27位合伙人之一,也是最早进入阿里巴巴的职业经理人。加入阿里巴巴之前,他一直在财务轨迹上行走:曾任广州百事可乐CFO,并在太古可口可乐担任财务领导职位;自2007年加入阿里以来,他历任阿里巴巴资深财务总监、财务副总裁等职。2016年10月16日,井贤栋正式出任蚂蚁金服CEO。

舆情热点

舆情热点

2017年6月28日,中国海军新型驱逐舰首舰下水仪式在上海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

光明网:引领核心价值观的网上传播

光明网:引领核心价值观的网上传播

今年两会期间,光明网“小明AI两会”的人工智能新闻信息服务和被戏称为“钢铁侠”的多信道移动直播云台,受到业界同行们的关注。在光明网,这样的新探索每年甚至每月都在发生。

探索

金融畅通信息 服务引领发展

从金融诞生之日起,就有了金融信息。从最早的结绳计量,到古时的钱庄银票,再到今天,金融遇上互联网,一部手机就可以通天下,金融已经完全实现信息和数据的流动,金融信息服务业也发展成了一个新兴行业。可以说,没有金融信息服务,金融的行业监管、资源配置、分析决策都无从谈起。

金融信息资讯服务的发展特征与趋势

金融信息资讯服务的发展特征与趋势

由于互联网普及率的提高,用户不仅从传统媒体获取金融信息资讯,更倾向于选择互联网渠道,而且是多个渠道来获取金融新闻资讯。

往 期

backTop
01009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