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

往期杂志

8
7
6
5
4
3
2
1
12
11
10
9
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更好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

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更好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

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风 向

真扶贫 扶真贫

当下,在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扶贫攻坚进入最后决战。绝不落下一个贫困人口,是我们党和政府的人民情怀、历史许诺。全面脱贫因其艰苦卓绝,必须尽锐出战,采取一切科学有效的方式,包括互联网这一攻坚利器。

月度速览

月度速览

9月3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共命运 同心促发展》的主旨讲话。

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 更好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

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 更好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

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21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更大贡献。

月 报

网络扶贫 提质加速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周密部署下, “网络扶贫行动”如春风拂遍神州大地,为决胜全面小康增添助力。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推动中国减贫事业取得巨大成就。

行动指南!网络扶贫这样实施

行动指南!网络扶贫这样实施

2016年,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印发《网络扶贫行动计划》,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实施网络扶贫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互联网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2018年,经中央领导同志同意,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扶贫办、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2018年网络扶贫工作要点》,明确2018年网络扶贫工作总的要求,部署了5个方面21项重点任务。

舆论场

舆情热点

舆情热点

9月13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关于公积金贷款的新政。从此前的“只认房”升级成“认房又认贷”,只要在银行征信系统中有过贷款记录,均被认定为二套。实行贷款额度与借款申请人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年限挂钩,每缴存一年可贷10万元,缴存年限不够1整年的,按1整年计算,最高可贷120万元。媒体评论,新政“认房又认贷”,将更加严格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也有网友评论,新政虽严,却是鼓励大家要理性购房。

政务共享破孤岛 智慧政府见成效

政务共享破孤岛 智慧政府见成效

近年来,重庆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加快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的“十件大事”,全方位、多层次推进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工作,形成“聚起来、通起来、用起来”的新格局。

“达人西游”取真经 传播“解码”大新疆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如今,中国已成为旅游大国,通过旅游,新疆正增进与世界双向沟通、交流的能力。近日,由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的“达人西游”活动圆满落幕,但其热度不减,成为旅游业界的热点、焦点话题。

探 索

提升软实力传播的新媒体实践

提升软实力传播的新媒体实践

成立十余年的透视俄罗斯宣布不再专设时政新闻报道栏目,全面改版,将从文化的视角全景解读俄罗斯艺术、绘画、民俗、旅游等内容,面向全球读者用多语种报道俄罗斯。

警惕媒体融合中的“黑匣子谬误”

警惕媒体融合中的“黑匣子谬误”

技术至上的融合偏向,不仅局限了融合传播路径的开放性,也无益于提升用户参与传播的主动性。因此,厘清机器算法背后的价值误区,超越融合传播参与主体的技术理性,警惕融合传播下的“技术垄断”思维,消除杂陈其间的“黑匣子谬误”,应是融合传播转型升级的逻辑起点。

往 期

backTop
01009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