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

往期杂志

7
6
5
4
3
2
1
12
11
10
9
8
坚持创新引领 把握发展机遇

坚持创新引领 把握发展机遇

金砖国家要把握历史大势,深化战略伙伴关系,巩固经贸财金、政治安全、人文交流“三轮驱动”合作架构,让第二个“金色十年”的美好愿景变为现实,携手迈向人类命运共同体。

风 向

新时代自主创新之路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场合讲到,互联网核心技术是我们最大的“命门”,核心技术受制于人是我们最大的隐患。只有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国家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其他安全。要增强“四个自信”,以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为突破口,敢于走前人没走过的路,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才能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月度速览

月度速览

7月26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主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巴西总统特梅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出席。五国领导人围绕“金砖国家在非洲: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共谋包容增长和共同繁荣”主题,就金砖国家合作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问题深入交换看法,达成广泛共识。

坚持创新引领 把握发展机遇

坚持创新引领 把握发展机遇

7月25日至27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习近平主席应邀出席。约翰内斯堡会晤恰逢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10周年,今年是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的开局之年,受到广泛关注。

月 报

网络治理的主要成就与未来趋势

网络治理的主要成就与未来趋势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推出的《新媒体蓝皮书: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No.9 (2018)》6月26日在北京发布。报告全面分析中国新媒体发展状况,解读新媒体发展趋势,总结新媒体发展问题,探析新媒体的深刻影响。本刊选取三篇专家文章,以飨读者。

2017年中国智能媒体发展报告

2017年中国智能媒体发展报告

2017年被称为“人工智能应用元年”。这一年,人工智能投资创业热潮兴起,而其应用层的投资热度尤甚;作为人工智能产业链的重要应用层和AI落地选择之一的智能媒体领域,虽在资本市场短暂遇冷,但政府扶持、用户期待、各方抢占技术红利之乐观态势明朗。

新闻推荐算法的问题及优化策略

新闻推荐算法的问题及优化策略

新闻推荐算法是目前新媒体研究中的热点。在前互联网时代,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主要通过人工为受众推荐信息;在互联网发展的初期,信息的热门推荐方法得到发展并在雅虎等网站大量使用;目前所处的大数据时代,则以个性化算法推荐和信息流展现为主流。

舆论场

舆情热点

舆情热点

近日媒体曝光北京南站外黑车横行,交通堵塞,给广大乘客带来不便,引发网民热议。对此,北京市相关部门作出回应称,交通部门已增加夜间出租运力,增开公交高铁专线多样化线路,执法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切实解决北京“难站”问题。

用正能量打造新媒体爆款作品

用正能量打造新媒体爆款作品

7月7日,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黎圩镇计生站长在抗洪救灾中不幸殉职,该消息经大江网微信公众号首发后,阅读量不到一天就超过10万,全省百余家微信号转载,众人纷纷扼腕,很多网友写诗悼念或留言致敬。同样,在2017年6月的抗洪报道中,大江网微信公众号特别策划推出的H5《兄弟!一路走好!我是为抗洪英雄程扶摇送行的人》首发后,在短短一天时间里,就有625万网友接力转发。这是大江网微信公众号用正能量打造新媒体爆款作品的一个缩影。

“强国一代”唱响青春之歌

“强国一代”唱响青春之歌

不到一周,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华全国学联秘书处指导,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推出的“强国一代有我在”主题歌MV观看量就突破1亿。这首充满青春气息的主题曲是送给00后的五四青年节礼物,充满正能量的歌曲吸引了张艺兴、周冬雨、张一山等十余位演艺明星献声献影,郎朗钢琴演奏,80余位在校大学生参与录制。

探 索

网信企业党建凝心聚力

中国正稳步走在从网络大国迈向网络强国的道路上,要想夯实这条通往未来的大道,离不开网信事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网信企业的健康有序成长,更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只有积极开展党建工作,才能让网信企业坚定地坚持党的领导,服务于国家长治久安,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党的建设关系重大、牵动全局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进行新的探索,系统回答了党的建设为什么抓、谁来抓、抓什么、怎么抓等一系列带有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

互联网党建工作的四点特殊意义

互联网党建工作的四点特殊意义

互联网党建,指的是互联网企业的党建,就是在互联网企业建立党的组织,开展党的活动,发挥党组织的各项功能和作用。随着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互联网企业和与互联网有直接联系的企业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发展起来,有些已经达到了很大的规模,大批的科学技术人才进入这类企业,参加到这个队伍之中。

往 期

backTop
01009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