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中央网信办在全国网信系统集中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活动,深入学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引导全国网信系统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在新起点上全面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北京

  7月18日,北京市网信办面向全市网信系统从业人员集中开展了两场宣讲活动。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围绕“互联网内容建设和管理”,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杨建军围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进行主题宣讲,深入解读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讲既有深刻的理论阐述,又有生动的事例说明,引导首都网信系统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天津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网信办应急局副局长寇望、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曲大伟到天津,就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4·20”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互联网内容建设和管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作两场主题宣讲报告。宣讲报告阐述了在新起点上全面推进网信工作的思路举措,明确了新形势下网信工作的关键点、着力点,深化了对网信工作重大问题的认识。

上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网信办7月18日、19日到上海进行两场宣讲。首场宣讲会以互联网内容建设和管理为主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行全面讲解。7月19日,第二场宣讲会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中的人才培养和技术发展的明确要求进行了讲解。

  重庆

  7月19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主题报告会在重庆举行。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管理办公室主任、研究员钟君,东南大学网络安全学院院长程光,分别围绕“互联网内容建设和管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主题,深入宣传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对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作了细致解读。

  浙江

  7月18日,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主题报告会在浙江杭州举行。中央网信办互联网舆情中心副主任王建朝、中科院半导体所副所长祝宁华分别围绕“互联网内容建设和管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等主题作宣讲报告,深入宣传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来自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通管局、杭州市委网信办等部门的400余名浙江网信系统工作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江苏

  7月18日,全国网信系统宣讲报告会在江苏南京举行,宣讲团成员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赵子忠和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副主任云晓春结合各自的政策理论研究和丰富的工作实践经验,分别围绕“互联网内容建设和管理”和“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进行主题宣讲。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徐缨参加报告会。

  广东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网信办组织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走进广东开展主题宣讲活动。7月20日,宣讲报告会在广州举行,宣讲团成员、光明网总裁兼总编辑杨谷和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左晓栋分别作了宣讲。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傅华会见了宣讲团成员。

  福建

  根据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福建专场7月18日在福州举行。中国青年网总裁兼总编辑郝向宏和中央网信办专家委秘书长方欣欣分别以“互联网内容建设和管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为主题,向福建网信系统广大从业人员作了精彩宣讲。福建省委网信办、福州市委网信办等18家单位近300人出席了宣讲报告。

  湖北

  7月20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主题报告会在湖北武汉举行。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中科院信工所副所长荆继武分别围绕“互联网内容建设和管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等主题作宣讲报告,深入宣传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姚德新主持宣讲报告会。

河北

  7月18日,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主题报告会第一场宣讲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宣讲团成员以“互联网内容建设和管理”为主题,主要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并对4月20日至21日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作了主题报告。河北省网信系统干部、媒体网站工作人员等百余人汇聚一堂,聆听宣讲,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河南

  7月20日,中央网信办宣讲团在河南郑州举行了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主题报告会。报告会上,新华网总编辑郭奔胜与中央军委战略规划办信息化政策法规中心原主任张子利分别围绕互联网内容建设、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作了专题报告。河南省辖市、河南省直管县(市)网信办干部等200余人出席了报告会。

  陕西

  为促进陕西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7月20日,中央网信办宣讲团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主题报告会。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张琳、黄永宏分别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在主题报告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支振锋、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副所长刘新宇分别围绕“互联网内容建设和管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作主题报告。

  山西

  7月19日,山西省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主题报告会在山西太原召开。报告会分两个专场进行, “互联网内容建设和管理”专场由国际在线总裁范建平主讲;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专场由中央党校电子政务中心主任王益民主讲。

  江西

  7月20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主题报告会在江西南昌举行。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副局长唐建军、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余晓晖分别作了两场宣讲。江西省委网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江西省直有关单位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等共2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安徽

  7月20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主题报告会在安徽合肥举行。华东政法大学教授高奇琦,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技大学教授郭光灿分别围绕“互联网内容建设和管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主题,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广西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网信办组织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走进广西开展主题宣讲活动。7月20日,宣讲报告会在广西南宁举行。宣讲团成员、南京邮电大学教授王春晖,宣讲团成员、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杨建军分别进行宣讲。报告会上,两位专家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

黑龙江

  7月19日,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宣讲团赴黑龙江哈尔滨进行宣讲,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巡视员、副局长杨春艳和央广网总裁李向荣分别就“互联网内容建设和管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作专题辅导报告。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谭宇宏主持会议。

  吉林

  7月20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吉林省主题报告会在吉林长春举行。报告会分为两场,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陶文昭教授和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副院长李欲晓教授分别围绕“互联网内容建设和管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进行主题宣讲报告。

  辽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起点上全面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按照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7月18日,辽宁省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主题报告会在辽宁沈阳举行。

  内蒙古

  7月20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活动内蒙古报告会在呼和浩特召开。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总工程师王军和中央网信办相关业务局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主题宣讲报告。两位专家的报告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从“互联网内容建设和管理”和“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两个方面作了系统深入的讲解。

  四川

  7月19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活动四川报告会在成都举办。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副巡视员章晓杭、中国网副总编辑杨新华分别作了两场宣讲。四川省网信办、成都市网信办等网信系统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干部,四川日报社、四川在线、封面新闻等省级重要网络媒体负责人及编辑、记者代表等250余人参加会议。

贵州

  7月19日,中央网信办宣讲团在贵阳举行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主题报告会。宣讲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数字经济发展等主题,作了两场精彩报告,引导贵州网信系统广大干部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要求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有效推动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海南

  7月19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主题报告会在海口举行。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大数据国际关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董青岭和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原副主任李京春分别作主题报告。报告会上,两位专家从互联网内容建设和管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等不同角度阐释了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

  甘肃

  7月18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活动甘肃报告会在兰州举办。北京大学互联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田丽副教授和中国保密协会会长、博士生导师杜虹研究员分别作了主题宣讲报告。报告会由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甘肃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主持。

  宁夏

  7月19日,中央网信办组织专家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展了两场集中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中国日报网总编辑韩蕾、清华大学微电子所所长魏少军,分别以“互联网内容建设和管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为主题,从不同角度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了细致解读。报告脉络清晰、生动形象,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践思考。

  

  7月19日,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来青海对学习贯彻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进行集中宣讲。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常务副主任赵学章主持会议。中国军网总编辑丁海明和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兴蜀教授,分别从不同角度和切入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作了系统阐述。

新疆

  7月20日,中央网信办宣讲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举行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报告会。宣讲团成员、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邹宏和中央网信办瞿会宁,分别以“互联网内容建设和管理”和“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为主题,从不同角度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了细致解读,报告脉络清晰、生动形象,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践思考。

  西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7月23日和25日,中央网信办组织的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拉萨举行。中央网信办政策法规局负责同志、北京邮电大学专家学者分别作了题为“互联网内容建设和管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专题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