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网信事业发展 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推动网信事业发展 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网信事业是我国“十三五”时期的重头戏。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关键年份,全体网信战线将牢牢遵循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攻坚克难,再创辉煌。

风向

月度速览

月度速览

当地时间4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中美元首会晤。两国元首进行了深入、友好、长时间的会晤,双方高度评价中美关系取得的历史性进展,同意在新起点上推动中美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更好惠及两国人民和各国人民。

推动网信事业发展 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推动网信事业发展 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关键年份,全体网信战线将牢牢遵循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攻坚克难,再创辉煌。

多措并举 网信一年亮点多

在2016年4月19日召开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网信事业”一词被首次提出。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新的发展方向,应该也能够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先行一步。回顾这一年,我国网信事业发展稳步向前,在多措并举、多方参与之下亮点纷呈,成效显著。

月报

信息化助力“一带一路”

全球正在迈向信息时代,日新月异的网络信息技术不断重塑着社会生产与生活,互联网开始深刻改变全球经济与政治格局。

愿景与行动:勾勒路线全景图

愿景与行动:勾勒路线全景图

陆上依托国际大通道,以沿线中心城市为支撑,以重点经贸产业园区为合作平台,共同打造新亚欧大陆桥、中蒙俄、中国-中亚-西亚、中国-中南半岛等国际经济合作走廊。海上以重点港口为节点,共同建设通畅安全高效的运输大通道。中巴、孟中印缅两个经济走廊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关联紧密,要进一步推动合作,取得更大进展。

舆论场

龚宇:构建互联网时代的大娱乐生态

龚宇:构建互联网时代的大娱乐生态

4月22日,爱奇艺迎来上线7周年纪念日。“7周年纪念日其实只是7×365天中的一天,不会因为是纪念日而在策略上有所不同。”其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龚宇的这种从容平和,与他领军下的爱奇艺当下的状态十分契合。

舆情热点

舆情热点

2017年4月20日19时41分,搭载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在中国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发射,约596秒后,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齐鲁网:技术为先 融通思变

齐鲁网:技术为先 融通思变

当前,全国媒体都在转型,中央高度重视,明确要求传统媒体、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改革力度前所未有。齐鲁网作为拥有广电背景、以视频为特色的地方综合门户网站,正是利用媒体融合、创新驱动以及特色内容平台的打造,实现了网站的转型发展。

探索

抓住信息革命机遇建设网络强国

抓住信息革命机遇建设网络强国

如何抓住信息革命重要历史机遇建设面向未来的一流网络强国、造福13亿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4月14日,央广网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网络文化建设研究课题组联合中国社科院新媒体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等,组织国内网信领域专家和人工智能机器人网络企业进行了深入探讨。

IP剧优化升级背后的隐忧与思考

IP剧优化升级背后的隐忧与思考

近年来,以IP为核心的泛娱乐化产业在我国“互联网+”普及趋势下大放异彩,基于网络文学改编的IP剧也在电视行业引起广泛关注,网络文学成为当下IP剧的主要来源。然而在IP剧火热之时,不断有大IP剧在收视及口碑上败北,让业界注意到IP剧发展过程中的隐忧。眼下,IP剧在IP转化、观众定位、价值引领、制作等方面仍存在不足,是IP剧优化升级、谋求长足发展过程中需要面对的问题。

往 期

backTop
01009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