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2017年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同开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的主旨演讲。图/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习近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 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2017年9月25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在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图/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25日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5年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团结一心,与时俱进,顽强拼搏,攻坚克难,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人民生活得到显著改善,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要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重大成就、宝贵经验,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振奋精神、砥砺奋进、再接再厉,深入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参观展览。(来源:新华社)

  ①2017年9月25日,“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

 

  ②“复兴号”高铁模型。

  ③ 观众参观“蛟龙”号载人深潜器模型。

    ④ 观众参观军事主题展厅。

  ⑤ 观众参观航母模型等军事主题展厅。

  图/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习近平:金砖国家要共同开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

  9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同开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的主旨演讲,强调金砖国家要共同开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让合作成果惠及五国人民,让世界和平与发展的福祉惠及各国民众。

  习近平在主旨演讲中指出,金砖合作正处在承前启后的关键节点上。在过去10年中,金砖国家携手同行,成长为世界经济的新亮点。10年中,金砖国家探索进取,谋求共同发展;务实为先,推进互利合作;敢于担当,力求在国际舞台上有所作为。平等相待、求同存异,务实创新、合作共赢,胸怀天下、立己达人,是金砖精神的具体体现,是金砖五国历经10年合作凝聚的共同价值追求。现在,金砖国家不断向前发展的潜力和趋势没有改变,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习近平向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致贺信

  9月6日,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开幕大会在宁夏隆重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习近平指出,中国同阿拉伯国家是好朋友、好伙伴。历史上,中阿因丝绸之路相知相交。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今天,中阿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互利合作领域越来越广,成果越来越实。

  习近平强调,在今年5月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我国提出要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得到阿拉伯世界积极响应和广泛支持。本届博览会突出“务实、创新、联动、共赢”主题,契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理念,为中阿拓展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中国愿同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各国一道,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共享机遇,共促和平。

  李克强:进一步培育融合协同共享的双创生态环境

  在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开幕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是创新创业者碰撞思想、交流成果、展示风采的重要平台。

  当前,双创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发展,精准对接市场需求与社会海量创新资源,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加快推动了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了机会公平和就业扩大。要继续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培育融合、协同、共享的双创生态环境,着力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秩序,着力完善包容审慎监管制度,着力构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新格局,推动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发展,努力取得更多高水平的双创成果,以新产业蓬勃发展、新动能持续壮大、新人才不断涌现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刘云山: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9月16日在上海西郊会议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云山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并参观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坚持网络安全和网络发展同步推进,把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利益作为网络安全工作的根本出发点,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全国“网信普法进校园”活动在京启动

  9月14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共同主办的全国“网信普法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全国校园网信普法大课堂”在清华大学举行。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全国普法办副主任赵大程,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张东刚,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等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副院长李欲晓分别就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和网络安全相关法律问题开展了专题讲座。

  《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发布

  9月7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印发《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并于2017年10月8日起正式施行。《规定》共计十八条,包括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提供者及使用者主体责任、个人信息及权益保护、账号处置、行业自律、公众监督、行政监管及违法处置等条款。《规定》出台旨在促进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健康有序发展,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

  《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发布

  9月7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印发《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并于2017年10月8日正式施行。《规定》的出台旨在促进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健康有序发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为广大网民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强调,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治理需要政府部门、互联网企业、社会公众等多方参与,健全完善舆论监督、社会评议、投诉举报等手段,不断推进行业自律规范,共同构建良好网络生态。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网络传播活动在京启动

  9月15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文化部主办的“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网络传播活动在北京首都博物馆启动。中央网信办、文化部相关领导以及十几家网络媒体共同参与了此次启动仪式。在接下来的半个月时间里,来自近百家中央新闻网站、地方新闻网站,以及部分文化领域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的200多名编辑记者,将分赴贵州、山西、福建、湖北等省份,通过实地采访、亲身体验,深入报道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发展,生动呈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新智造·新江苏——全国网络名人看江苏”活动启动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委网信办共同主办的“新智造·新江苏——全国网络名人看江苏”活动于9月8日上午在江苏省南京市启动。活动邀请了来自全国的20位网络名人代表参加。活动期间,相关网络名人赴江苏省南京市、常州市、无锡市、苏州市等地,实地考察相关地区智能制造、物联网等领域建设发展情况,深入了解江苏从“制造”迈向“智造”,引领经济转型发展的新进展、新成效,并将所见所感通过新媒体平台展示给广大网民,用网言网语讲述创新发展好故事。

  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大厅3D导航系统正式上线

  9月6日,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大厅3D导航系统正式上线。如需办理相关业务,只需点击自助导引机进入3D虚拟大厅,3D导航系统就将指引使用者到达办事区域。就在8月底,“最强大脑”乌鲁木齐市云计算中心也投入运营。在云计算中心支撑下,大数据资源通过储存、分析、计算,为公众提供便利服务。当前,我国共推进了三批次、约277个智慧城市的试点,其中乌鲁木齐市是第二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创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