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济困 网络先行

扶贫济困 网络先行

“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一切的发展都是为了人民群众的福祉,互联网的发展要让亿万人民共享成果从而有更多获得感。通过“互联网+”来啃下精准脱贫的硬骨头,从而实现全面小康,这是具有情怀的中国梦想,也是充满智慧的中国方略,更将是启迪全球、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未来做出重大贡献的中国道路。

风向

牢记使命 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

牢记使命 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

春华秋实,年年有成。在过去一年里,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回应了总书记的要求和期望。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更加强大的力量。

网媒全国总动员 传递基层真温暖

网媒全国总动员 传递基层真温暖

“新年之际,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2017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将基层人民的冷暖幸福放在心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励精图治、奋发有为,各地在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方面成绩斐然、经验丰硕。

月报

扶贫济困 网络先行

“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一切的发展都是为了人民群众的福祉,互联网的发展要让亿万人民共享成果从而有更多获得感。通过“互联网+”来啃下精准脱贫的硬骨头,从而实现全面小康,这是具有情怀的中国梦想,也是充满智慧的中国方略,更将是启迪全球、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未来做出重大贡献的中国道路!

打赢脱贫攻坚战 共圆全面小康梦

打赢脱贫攻坚战 共圆全面小康梦

脱贫攻坚出招要见实效,就得瞅准发力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正是新时期扶贫攻坚“克敌制胜”的法宝。

31年贫困人口减少7.9亿

31年贫困人口减少7.9亿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扶贫开发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提出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将我国扶贫开发推进到一个全新的阶段。

舆论场

胡玮炜:骑行改变城市未来

胡玮炜:骑行改变城市未来

2015年1月,在体会过无法立即骑行的切身之痛后,胡玮炜开始着手创建摩拜。10个月后,摩拜单车创始不掉链子、不用充气、扫码解锁、用完即走,当这样一款造型时尚、颜色靓丽且骑停便捷的自行车就在你眼前,而你恰好要去一公里外办事,无疑骑车是个不错的选择。一辆“小橙车”,开启了摩拜的“骑行改变城市”时代。

舆情热点

舆情热点

2月13日晚,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发布消息,证实这款“朝阳群众”App为朝阳警方会同相关单位研发。警方表示,希望借助这个警民合作平台,共同为社会治安、城市发展贡献力量。部分网民对此表示欢迎,认为这是警方工作的创新。

观察者网:坚守 打造“智库+媒体”

观察者网:坚守 打造“智库+媒体”

观察者网是一家先有灵魂、后有肉身的新媒体,“智库+媒体”的架构设计和多层次社交型传播方式,是网站始终坚持的理念。可以说,正是由于智库的存在和发展,网站秉持的价值观和灵魂才能渗透到编辑的队伍培养、新闻的生产制作以及用户的忠诚活跃等各个层面,并为网站长远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探索

中国公众的互联网公益观调查

中国公众的互联网公益观调查

近年来,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网络公益事业的发展。2014年,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后,习近平总书记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表系列讲话,指明了网络公益的方向。

人工智能提升网络舆情分析能力

人工智能提升网络舆情分析能力

舆论是“社会的皮肤”,是反映社会形势的晴雨表。网络是当下社会舆论的主要载体之一,网络是当下社会舆论的主要载体之一,在互联网时代,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大数据及大数据分析技术为舆情分析和研判提供了全新的资源、方法与范式。

履行网站主体责任 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履行网站主体责任 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2016年12月27日,首届网站履行主体责任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主题为“履行主体责任、传播正能量、共筑同心圆”,旨在倡导互联网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网站主体责任、社会责任。

往 期

backTop
01009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