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互联网发展是无国界、无边界的,利用好、发展好、治理好互联网必须深化网络空间国际合作,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全 景

续写世界互联网治理的中国华章

续写世界互联网治理的中国华章

孟冬时节,乌镇再度迎来了世界互联网的一大盛事——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舆论普遍期待,中国在这个传统与现代相映成辉的枕水小镇成功续写出世界互联网治理的新华章。

掠 影

15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揭秘人类未来生活

15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揭秘人类未来生活

这场发布活动为步入第三年的世界互联网盛会树立了一个全新的里程碑。在大会现场首次发布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全面展现全球互联网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彰显互联网领域从业者的创造性贡献。

用智慧重新定义创新

用智慧重新定义创新

这些领先的科技成果不只是一种技术或者平台,更表现出一种国际的思想力、领导力。创新日益成为国际化、全球化的思想核心,并以智慧的方式重新定义,帮助人类开启更加丰富多彩的未来

以全新的方式看待世界

以全新的方式看待世界

些科技成果的横空出世既是开发者对行业发展的深刻理解,也是他们日益创新的结果。走最难的路需要勇气、智慧,更需要巨大的努力和付出。

焦 点

创新:驱动发展 引领未来

创新始终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也是互联网发展的基因和灵魂。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是以“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做出了契合时代大势的价值引领,而大会本身也处处展现出互联网领域蓬勃的创新活力。

大数据论坛:大数据拥有大智慧

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方兴未艾,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交汇融合,数据迅猛增长成为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大数据正日益对全球生产、流通、分配、消费活动以及经济运行机制、社会生活方式和国家治理能力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新媒体发展论坛:共建可信的网络空间

新媒体发展论坛:共建可信的网络空间

新媒体发展论坛围绕“建设更加可信的互联网”,从内容可信、编排可信、网民诚信三个维度,深入探讨包括网络平台、网络媒体以及网民在内的所有网络参与者共建可信网络的责任与义务、技术与规则、体制与机制。

回 声

乌镇峰会擘画互联网未来愿景

乌镇峰会擘画互联网未来愿景

只要能把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达成的思想共识化为具体行动,那么,携手开启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崭新航程、共同擘画互联网造福人类的美好愿景便一定会成为现实。

媒体眼中的“乌镇时间”

媒体眼中的“乌镇时间”

在全球互联网行业进入“乌镇时间”的同时,媒体的优秀报道再次成为峰会的一大亮点,专题、评论、视频和图解等丰富多彩的报道形式为大会的广泛传播提供了更多元的视角,成为装点乌镇峰会别样的“粉墙黛瓦”。

聆听网信办主任的峰会寄语

聆听网信办主任的峰会寄语

乌镇时间,聚焦全球目光;网界盛事,撬动未来支点。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本刊记者采访了8位省级网信办主任,聆听他们对本届乌镇峰会的收获与感触。

往 期

backTop
01009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