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超级计算、创新制造、和谐生态、安全手机、5G原型,这些领先的科技成果是真正的互联网之光。正是一代代科学家们的努力攀登,不断创新,让科技改变了人类生活,让未来之光照进了现实生活。从最初的结绳记事,到如今的自动存储、智能记忆,科技让人们的生活更为便捷,也推动着社会不断向前发展

11:“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

  “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

  发布机构: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

  计算和理论研究、试验科学并称为探索未知世界的三大科技手段,而超级计算机是计算不可或缺的重要技术。

  场景应用:“神威·太湖之光”采用全国产综合处理器,是世界首台性能超过10亿亿次并行规模超千万核的划时代的新型超级计算机。目前在航空航天、船舶设计、新药研发等多个方面开展了应用,以支持用户完成上百项大型计算应用,百万核应用35个、千万级6个。

12:SAP工业4.0互联制造解决方案

  SAP 工业4.0互联制造解决方案

  发布机构: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

  每一次工业革命都是由一项革命性的科技所推动的,前三次工业革命分别由蒸汽机、电力和信息技术所推动,而第四次工业革命(工业4.0)是在互联网大规模应用的基础之上,由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所推动的。

  场景应用:“工业4.0”智能制造试图用拼接积木的方式来展现个性化定制的创意原形。基于用户的创意来进行设计,这些设计会通过人工智能被转化为工业生产所需要的工艺路线、产品清算,所有产品通过供应链协同被按时采购送达生产线,通过协同制造并且利用全自动化的生产线而制造出来。

13:微信生态创新

  微信生态创新

  发布机构: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好的产品是用完即走”,这就好像我们在一个大森林里可以自由行走,畅快呼吸。微信已经构建了一个不断迭代创新的生态系统,并与产业链伙伴共同努力,通过连接一切提升人类的生活品质。

  场景应用:2016年,微信从一个沟通工具发展成为开放平台,并且成为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微信运用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机器人平台以及生物识别技术不断提升开放人际交互环境,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及微信支付与各产业合作创造了很好的智慧生活与政务民生服务,微信构建了技术创新、产业创新与社会创新的生态系统。

14:华为麒麟960手机SoC芯片

  华为麒麟960手机SoC 芯片

  发布机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在服务全球用户的路上,我们才刚刚开始,科技创新永无止境,不断满足用户的需求,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快速、可靠、安全的移动互联网连接平台是我们的目标。

  场景应用:麒麟960搭载了自主研发的全网通Modem,它可以支持所有的移动通信,帮助广大用户享受更加快速、可靠的连接服务。

15:Qualcomm 5G NR(新空口)原型系统和试验平台

  Qualcomm 5G NR(新空口)原型系统和试验平台

  发布机构:美国高通公司

  通信技术已经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技术平台,每10年左右就会有一个飞跃,新一代的网络以及设备的性能都比前一代有明显的提升。

  场景应用:如果3G、4G是把人与人相连,5G就是将万物互联。5G不仅仅是通信技术的创新,也是一个新的网络,通过将万事万物用最优的方式连接起来,将移动技术的优势扩展到其他行业,创造出新的商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