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乌镇多小桥,大咖荟故事。今年世界互联网大会首次策划了10场“乌镇咖荟”,在乌镇的青石小巷、临水茶楼里,互联网大咖们的思想花火,在小桥流水间激荡。本文特摘取部分大佬观点,以飨读者

  马云 阿里巴巴集团主要创始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

  创新永远走在监管之前。如今互联网已经是四十码的脚,很多传统产业还是三十码的脚。如果两者都是三十码也算公平,但不能让互联网企业去穿二十五码的鞋。

    马化腾 腾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

  中国的市场非常大,也足够深,互联网企业未来仍然需要将主要精力放在中国市场深耕。我们对中国和中国企业在国际上不断增强的创新能力很有信心。

  李彦宏 百度董事长、首席执行官

  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结束了,人工智能从今年开始变得很火,每一个人都非常关注。我们需要重新想象每一件事情、每一个行业、每一个市场。

  丁磊 网易公司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

  在创始人交接班这个问题上,我有过考虑。但我才40多岁,我还很年轻。26岁我开始创业,但也是很早之前就在考虑这个问题了。交接班的问题核心是授权的问题,网易很早前就开始为这个事情做了准确授权我刚才提到,我有很多年时间在思考如何培养接班人。

  古永锵 阿里巴巴大文娱战略和投资委员会主席

  以后可能是机器人创作内容,现在很多的一些文章都不需要编辑了,完全是自动化的,可以形成内容。这也是未来文化内容的一个趋势。

    张朝阳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现在有关互联网的各种模式、资本运作,在媒体报道上看似风风火火,但其实都没抓到点子上。互联网已经不能用产业来描述了,而是一种新技术产生的媒介,这种媒介已经彻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

    雷军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

  未来的三到五年时间里,人工智能可能在各行各业、各个领域都会有非常大的突破。全球各大互联网公司都把人工智能作为最核心的突破领域,下了很大的功夫,人工智能也是我们主要探索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