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贺铨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

习近平主席再次强调网络主权理念、推动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意义重大。只有建立互联网新秩序,建立大家共同遵守的公约,才能保障互联网安全、健康、有序发展;只有尊重各个国家的主权,尊重每个国家人民选择的发展道路,不干涉别国内政,世界互联网发展才能更加丰富多彩。

方滨兴 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理事长

  互联网是一点接入、全球共享,如果网络病毒泛滥,没有哪个国家能独善其身。就像大家都坐在一条船上,船一漏水,大家都遭殃。各国应当加强沟通、扩大共识、深化合作,建立一个多方参与的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

李晓东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

  互联网发展治理是全人类的共同事业,跨越国界、超越边界,利用好、发展好、治理好互联网,就是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

  马云 全球互联网治理联盟理事会联合主席、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

  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很有深意,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对全球互联网和技术未来趋势的担当。“乌镇峰会”不是一个国家的会议,今天我们看到的是,中国在技术创新上、在理念和思想上为人类和全世界未来着想和考虑的自信。

周宏仁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反映了一个趋势,那就是中国会越来越关心互联网安全,包括隐私保护、供应链的安全等。中国需要和其他国家一起推动全球互联网治理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迈进,全球互联网治理也离不开中国的参与。

马化腾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中国互联网公司需要以“安全”作为企业发展的“本”,把“开放”和“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道”,在平等尊重的基础上与社会各界共同携手,朝着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目标不断前行,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力量。

曹国伟 新浪董事长兼CEO、微博董事长

  每个国家网络发展的历史不一样,文化背景也不一样,强调网络主权就是要求同存异,尊重彼此在不同发展阶段采取的有区别的管理方式。

  张一鸣 今日头条创始人、CEO

  习近平主席说互联网发展是无国界、无边界的,事实确实如此。主动出海布局海外市场,这是包括今日头条在内的许多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发展战略。全球范围内的互联网用户,会越来越多地受益于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发展。

周鸿祎 奇虎360公司董事长

  随着互联网技术发展,网络安全问题也越来越突出,这不仅对发展核心技术提出新挑战,也对各国共同维护网络安全提出新要求。

姚劲波 58集团CEO

  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深刻洞察了互联网时代发展大势。互联网快速发展给人类社会带来了一系列新机遇和新挑战,如何通过创新驱动来迎接新机遇和新挑战,是所有互联网从业者必须面临的重要课题。

孙丕恕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

  中国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过程中,强调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需要将中国在互联网领域成熟的技术产品、商业模式和实践经验推广到更多国家,帮助这些国家在互联网领域能够实现普惠发展。


  李彦宏 百度董事长、首席执行官

  用创新成果推动社会进步,这是互联网企业的责任所系、使命所在。

维纳·措恩 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

  我们必须要认识到在发展互联网时,必须要循序渐进,要一步一步地往前走。如果看看互联网发展历史的话,是从域名的发展到电子邮件的发展一点点积聚起来的。所以,我们必须要有一个互联网发展的路线图,要有很好的规划。


  李思拓 诺基亚董事长

  通过创新技术,可以促进人类繁荣发展,构建一个更加安全、更具可持续性、更加高效、更加人性化且充满无限可能的世界。

里德·霍夫曼 领英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

  习近平主席指出互联网发展是无国界、无边界的,同时提出“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重大主张,听了非常振奋。

  希望在未来的全球互联网体系中,能够更好地帮助中国政府和企业与全球人才和商业机会对接,助力中国经济社会发展。

  鲁乙己 中欧数字协会创始人兼主席

  世界互联网大会已经成为国际上最重要的盛会之一。中国是数字经济产业的领导者,在经济、工业等方面的国际地位日益提升。中欧之间可以借此机会共同商议制定一些法规和政策,来规范和促进未来数字经济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