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联合主办的“互联网青年论坛”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慈云厅举办。图/本刊记者 杨洋 摄

  论坛简介:

  青年是互联网最活跃的用户群体,也是互联网技术和应用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互联网文化正深刻塑造着青年,青年也在积极创造着互联网文化。本论坛以习近平主席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基本遵循,汇集世界各国青年代表,共同探讨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和多边、民主、透明的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为青年发展提供的机遇,以及青年所担负的责任,广泛凝聚各方共识。

  嘉宾观点: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 秦宜智

  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惠及青年、造福青年,也需要青年认清机遇、担当责任,为互联网发展提供青年智慧、汇聚青年力量。青年应当做创新驱动发展的开拓者、开放共享文化的促进者、良好网络治理体系的参与者、维护网络安全的实践者。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 任贤良

  我国高度重视互联网时代青年的健康成长,倡导青年争当“中国好网民”,发挥青年在网络建设、网络治理、网络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我国青年在网络空间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正在不断强化。

  58集团首席执行官 姚劲波

  我们相信年轻人会改变这个世界,像我自己在过去十年改变了很多事情一样,互联网将需要年轻人的企业和愿意在新兴行业就业的年轻人连接在一起,让他们发挥更大的价值。

  西班牙电信数字化教育公司首席执行官 卡罗琳娜·依叶

  数字革命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其中数字教育为青年人提供了新的受教育的机会,使每个人都有接触高品质教育的平等机会,帮助青年人发掘他们的潜能。

  清华大学副校长 杨斌

  只有这些原住民青年,才能从质上而非量上,从范式上而非效率上,给在线教育,乃至给教育带来新生。

  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 金海峰

  20年是一代,30年是一世,互联网正好和青年人是一代人,所以,大家强调网络上的原住民。怎么从网络上的原住民成为网络上的公民,成为互联网上的好网民,这是我们应该思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