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在这个篇章中,我们将看到一系列的颠覆技术:有颠覆传统的全息计算,有造福众生的半导体技术,有引领行业的人工智能大脑,还有重新定义传统处理器架构的指令集以及全新的健康管理方案。这些科技成果的横空出世既是开发者对行业发展的深刻理解,也是他们日益创新的结果。走最难的路需要勇气、智慧,更需要巨大的努力和付出。世界需要更多的智慧成果,还需要有更多的技术来帮助我们改善生活

06:微软HoloLens全息眼镜

  微软HoloLens混合显示全息眼镜

  发布机构:微软

  微软的HoloLens全息眼镜是世界领先的全息计算机,搭载了Windows10的操作系统,完全独立运营,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绝无仅有的。

  场景应用:微软HoloLens全息眼镜拥有难以置信的计算能力,众多的传感器实时扫描进行三维建模。微软和著名医学院合作,让学生通过数字化全息影像学习解剖学。微软还和美国国家航天局(NASA)合作,通过HoloLens探索火星,利用火星探测器的全息影像,科学家可以身临其境地在火星表面工作。

07:Transistor Density Increase by 1000x

  Transistor Density Increase by 1000x

  发布机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当我们把这些创新都结合在一起,我们看到了一个半导体晶体管密度再增加1000倍的技术蓝图,这也就意味着互联网将来的速度和普及度还有千百倍成长的空间。

  场景应用:三维晶体管的形状是一个垂直的薄膜,就像鱼的背鳍,因此被称为“鳍式晶体管”。垂直的薄膜晶体管可以让摩尔定律继续下去,让半导体的微型化大幅度再成长。更重要的是,这给出了一个长远的方向,只要能把这个薄膜做得更薄,就可以把晶体管继续微型化下去。

08:百度大脑

  百度大脑

  发布机构: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

  百度大脑由超大规模的计算、先进的算法和海量的大数据三个部分组成。

  场景应用:我们从PC互联到移动互联,现在进入人工智能时代。人工智能就像100多年前的电能一样,彻底改变了我们的工作、生活和学习的方式,也在重塑我们社会和经济的形态。

09:深度神经网络处理器

  深度神经网络处理器

  发布机构: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

  借助“寒武纪1A”深度神经元网络处理器,让计算机具有像人一样的智能,一直是科学家们努力的目标。

  场景应用:人脑的基本组成单元是一种神经元细胞,这些数量巨大的神经元细胞通过数量更多的突触相互连接产生神经网络,人脑借助神经元网络进行处理,所以有了认知、感知和逻辑推理等智能活动。计算机科学家受到启发,在计算机里用虚拟的神经元和虚拟的突触把它们联结在一起,构成多层次的人工神经元网络。这些神经元网络具有非常好的效果,比如在语音识别和视频识别领域里,它的识别精度已经超越了人类。

10:三星复合生物信号处理器

  三星复合生物信号处理器

  发布机构:三星电子

  三星复合生物信号处理器采用45纳米特殊的半导体工艺制作而成,内嵌快闪存储器。生物信号处理器和互联网技术可以提供便利而且低廉的医疗保健服务。

  场景应用:可穿戴设备从不同的病人身上收集生物数据,通过互联网传送到云端,在云端进行大数据处理之后将结果传送给医生,医生根据结果进行诊断,并且回复给病人,病人可以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所以,互联网可以随时随地的提供医疗服务,可以超越地理和物理界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