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7年8月1日,南昌城头一声枪响,一支新型的人民军队登上历史舞台。90年浴血荣光,90年红旗漫卷。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卓著功勋。

  “没有一支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这是毛泽东主席根据中国人民在长期革命斗争中用鲜血换来的经验,得出的一个基本结论。

  “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这是习近平主席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发出的时代号召。

  90年风雨征程,光荣使命召唤人民军队勇往直前;90年砥砺奋进,伟大梦想指引人民军队无往不胜。本期视觉榜组建“军旅风采”照片,特别呈现三军精神。

  沙场点兵

  2017年7月30日,内蒙古,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护旗方队高举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接受检阅。供图/CFP

  强军伟业

  2017年7月27日,北京,“铭记光辉历史开创强军伟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向公众开放。供图/CFP

  “跑酷”训练

  2017年7月22日,某集团军某特战旅士兵进行“跑酷”训练。图/本刊记者 杨林林 摄

  灭火演示

  2017年7月22日,武警内蒙古总队大兴安岭支队官兵进行野外灭火演示。图/本刊记者 潘树琼 摄

  军旅标兵

  2017年7月17日,“同心共筑强军梦”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营区启动,三军仪仗队展示“军旅标兵”风采。图/本刊记者 潘树琼 摄

  国之重器

  2017年7月22日,陆军海防某旅南海前哨钢八连战士们进行操炮训练。图/本刊记者 马冉冉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