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2017年8月1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人民军队的历史辉煌,是鲜血生命铸就的,永远值得我们铭记。人民军队的历史经验,是艰辛探索得来的,永远需要我们弘扬。人民军队的历史发展,是忠诚担当推动的,永远激励我们向前。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必须加快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把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努力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图/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习近平: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7月26日至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我们要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7月21日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俞正声、刘云山、张高丽出席会议。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上半年,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聚焦“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大力振兴和提升实体经济”两大主题,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队,深入十余个省区市的200多家基层一线单位,听真话、察实情、建诤言、献良策,形成了一系列重要调研成果。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中共中央、国务院呈报各类调研报告、意见建议80余件,为我们决策施策提供了重要支持。习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

  7月1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等。会议指出,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探索实体经济尤其是制造业转型升级新突破,对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制造强国,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在东中西部选择部分城市或城市群建设国家级示范区,要聚焦创新体制机制、深化开放合作、破解制造业发展瓶颈,与“互联网+”“双创”结合,打造先进制造工业云平台,在创新体系建设、智能和绿色制造等方面先行先试。同时,将目前已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实施的简政放权、财税金融、土地供应、人才培养等有关政策扩展到示范区,并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

  中坦网络新媒体圆桌会议在坦桑尼亚举行

  7月25日,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坦桑尼亚新闻、文化、艺术和体育部联合主办,以“创新驱动,媒体变革”为主题的中坦网络新媒体圆桌会议在坦桑尼亚举行。来自中坦两国政府、企业界、传媒及学术界的数十位嘉宾就推动两国新媒体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出席活动并发表演讲。

  国家网信办开展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工作

  为进一步治理网络直播乱象,加强对网络直播平台的规范管理,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处置力度,国家网信办发出通知,要求全国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自7月15日起,向属地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进行登记备案工作。通知要求,各属地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主动通知本地区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进行备案,明确所需材料、提交形式等要求,提供电子版《备案表》,并督促有关企业在接到通知30日内,向属地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现场提交纸质版与电子版材料。

  中央网信办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分享经济发展的指导性意见》

  7月3日,国家发改委、中央网信办、工信部等八部门印发《关于促进分享经济发展的指导性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要避免用旧办法管制新业态,破除行业壁垒和地域限制。根据此次下发的《意见》,八部门提出将清理规范制约分享经济发展的行政许可、商事登记等事项,进一步取消或放宽资源提供者市场准入条件限制,审慎出台新的市场准入政策。

  四部委启动“剑网2017”专项行动

  7月25日,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在京联合启动“剑网2017”专项行动,将聚焦新闻出版影视行业的网络版权保护,聚焦电子商务平台和App领域的版权整治,以查办大案要案为抓手,严打各类网站、移动客户端、自媒体传播侵权盗版作品行为。

  中央网信办举办第三届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

  7月5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第三届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主题论坛上,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第三届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网络诚信建设制度化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宣传网络诚信理念,进一步凝聚全网全社会共识,营造网站依法办网、网民诚信用网的浓厚氛围。

  纪念“三个90周年”网络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7月29日,由中央网信办指导,江西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主办,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隆重纪念八一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为期一周的江西纪念“三个90周年”网络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在南昌八一广场启动。来自各网络媒体的80余名采编人员,分两路沿南昌起义和秋收起义所经过的主要地区,深入基层一线进行采访报道。

  6月份全国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有效举报数创月度历史新高

  6月1日,《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正式实施,有效调动了广大网民对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的积极性。当月,全国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有效举报量创月度历史新高,达366.9万件,环比、同比分别增长约17.6%和42.2%。在全国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有效举报中,政治类有害信息举报占42.2%,占比连续4个月增长,并首次超过淫秽色情类有害信息举报量,达到155万件。与5月份相比,淫秽色情类有害信息举报占比下降10.1个百分点,但是数量大体持平,达140.4万件,占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