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简介】读图时代,你的目光愿为哪张照片停留?信息涌动,哪一幅定格的瞬间曾打动过你的心?《网络传播》杂志与视觉中国合作,特设“网络传播视觉榜”专栏。本期选取6月各大媒体六大下载“热”图,选取时间为2017年6月1日至30日。

  雨中纪念

  当地时间2017年6月22日,莫斯科,俄罗斯举行纪念卫国战争爆发76周年活动,总统普京向克里姆林宫墙无名烈士墓献花圈,纪念在苏联反纳粹战争中牺牲的人们。

  海上探宝

  2017年6月9日,广东,位于珠海市东南320公里的南海神狐海域,正在从水深1266米的海底以下203至277米进行试采天然气水合物(即“可燃冰”)的作业平台。

  毕业时刻

  2017年6月27日,广东汕头,汕头大学举办毕业典礼,汕头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李嘉诚携儿子李泽楷出席典礼,莫言作为主礼嘉宾出席。李嘉诚在毕业典礼致辞中说:“传统中国智慧告诫我们命与运是互动交织的,拥有一切,也可以一无所有。懂得善择才是打造自己命运的保证。而命运大赢家的梦幻DNA组合,是科学心智与艺术心灵的觉醒,才可把潜能修炼为出众的人生。”莫言则表示:“要做敢于吃螃蟹的人,也要严防食物中毒。”

  无忧童年

  2017年6月1日,黑龙江黑河,两位中国宝宝一边吃糖,一边聊天。这是第69个国际儿童节。1949年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在莫斯科举行理事会议,中国和各国代表愤怒地揭露了帝国主义分子和各国反动派残杀、毒害儿童的罪行。为了保障世界各国儿童的生存权、保健权和受教育权,改善儿童的生活,会议决定把每年的6月1日定为国际儿童节。

  获奖时刻

  当地时间2017年6月12日,美国,16/17NBA总决赛,勇士队4:1战胜骑士队赢得总冠军,勇士队众将高举奖杯。

  奋力一搏

  当地时间2017年6月23日,法国巴黎,2024奥运会前瞻,举办地尘埃未定,竞选城市巴黎的运动员在街头进行体育项目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