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信网

2015香港国际创客节

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香港资讯科技联会、互联网专业协会、百川汇联合主办的“2015年首届香港国际创客节”将于12月3日~5日在香港举行。这是在香港首次举办的最高规格、最大规模、最多机构的国际性创新创业主题盛会。

  • 香港创客节搭建国际化交流合作平台

    本届创客节的主题为“爱在此,创在此”,3日在亚洲国际博览馆除了举行开幕式外,还举办了“世界因你而变”数字经济高峰主论坛和5个分主题论坛;并为京港同创基地、深港同创基地、沪港同创基地、新三板加速基地等总面积逾100万平米的九大创客基地授牌,为香港及海内外创业者搭建良好的项目落地平台。

    2015-12-06
  • 香港最高规格国际创客节开幕 助力香港和内地合作发展

    “2015首届香港国际创客节”12月3日在香港亚洲博览馆开幕。本届创客节是香港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与机构和个人最多的国际性创新创业主题盛会,预计将吸引超过20万人参与。

    2015-12-04
  • 庄荣文:发展数字经济促进香港创新与繁荣

    “2015首届香港国际创客节”12月3日在香港亚洲博览馆开幕。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此次创客节将有助于打造香港创新生态,兴盛数字经济,形成香港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香港繁荣发展,造福香港人民。

    2015-12-04
  • 光启“全球创新共同体”亮相香港国际创客节

    12月3日上午,作为香港国际创客节开幕首日活动,光启科学主办的“颠覆者”论坛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上演。据介绍,这是光启首次对外发布了对为未来三大趋势的解读以及全球创新共同体的社会责任。

    2015-12-05
  • 香港创客市集开幕 深圳元素引人注目

    作为香港国际创客节重点环节之一的创客市集12月4日在九龙举行。据主办方介绍,创意市集是为创客与投资者搭建互动桥梁,打造创业者的嘉年华。在活动现场,超过40多家国内外创意企业参加了本次市集。

    2015-12-05
  • 香港首届国际创客节开幕 创业者探寻创新创业之路

    香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创新创业盛会,3日开始,一连三天在香港举行。来自于国内外超过一千家机构参与活动,为创业者和投资者营造一个交流的平台。详细情况,请听本台驻香港记者丁一鸣的报道。

    2015-12-05
  • 香港创业三人谈:创客节带给香港什么?

    首届香港创客节上,年轻人迸发出的创业热情令人刮目相看。杨全盛补充说,他发现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就是香港的初创企业中,有40%的员工不是香港人,是来自国外、中国内地、中国台湾。

    2015-12-05
  • 香港创投机构为青年创客设千万基金 金融类项目最受青睐

    香港国际创客节筹委会主席邱达根4日透露,首届创客节将为京港、深港、沪港三个同创基地、新三板加速基地等十大创客基地授牌,总面积达100万平米以上,为香港及海内外创业者搭建良好的项目落地平台。

    2015-12-05
  • 首届香港国际创客节举行“十大国际青年创客”颁奖典礼

    首届香港国际创客节今日(4日)举行“十大国际青年创客”颁奖典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昌桂、香港行政会议成员叶刘淑仪为颁奖典礼“鸣锣起航”。

    2015-12-04
  • CEPA新协议都来了,香港创客还在等什么?

    日前,《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框架下的新协议在香港签署,这是CEPA框架下一份重要的独立子协议,标志着内地对香港服务业全面开放。在双创的时代热潮下,内地与香港在此刻落实服务贸易自由化,配合“天时”和“地利”,让香港的企业家和有意创业的青年人有了大展拳脚的机会。

    2015-12-04
  • 香港创业三人谈:创客节带给香港什么?

    首届香港创客节上,年轻人迸发出的创业热情令人刮目相看。香港创业氛围如何?面临哪些掣肘因素?应该如何应对?创客节主席、香港资讯科技联会会长邱达根,以及创客节执行主席、互联网专业协会会长洪为民,创客节执行主席、香港软件协会会长杨全盛分别给出了答案。

    2015-12-04
  • 香港举办国际创客节 鼓励青年创新创业

    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香港资讯科技联会等机构主办的“2015年首届香港国际创客节”3日拉开帷幕。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开幕礼上表示,创业创新是全球大趋势,他鼓励香港企业及香港青年积极拥抱创新。梁振英鼓励香港青年多参与两地交流与体验活动,深入了解国家重大政策,为自身创业或职业发展打好基础。

    2015-12-04
  • 香港首办国际创客节 梁振英称香港极有潜力发展互联网

    香港首次举办的最高规格、最大规模和最多参与者的国际性创新创业盛会——首届香港国际创客节3日开幕。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主礼开幕礼并致辞称,香港拥有完备的资讯及通讯科技基础设施,极有潜力发展互联网事业。

    2015-12-04
  • 港上市公司商会主席梁伯韬:港创客氛围落后 呼吁发力追上

    首届香港国际创客节3日开幕。他认为香港年轻创客处于“黄金时期”,建议利用自身金融和科研优势和深圳合作,扩展内地和国际市场。”梁伯韬称,香港是对外交流的窗口,“现在有很多的风险投资机构,香港年轻创客应该抓住这个机遇,吸引投资”。

    2015-12-04
  • 360总裁齐向东建议香港可重点发展跨境电商和智能硬件

    首届香港国际创客节3日开幕。奇虎360总裁齐向东称,由于香港做互联网事业不具有人口红利的优势,近十年来,香港的互联网发展属于滞后,他建议香港的创客可以重点发展跨境电商和智能硬件,提高核心竞争力。齐向东称,每次来香港,都会为香港管理赞叹,“这么小的城市、这么多人、这么多车,却管理得这么有序。

    2015-12-04
  • 业界大佬谈创新:别跟在别人的屁股后面

    在2015香港国际创客节主论坛——“世界因你而改变”数字经济高峰论坛中,一众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与各参加者分享创业心得、探讨业界末来趋势。齐向东认为,创新不能跟着别人屁股后面走,对于香港的创新创业者来说,跨境电商、智能硬件、智慧城市这三方面可能是方向,这也是香港的优势所在。

    2015-12-04
  • 深圳元素闪亮2015香港创客节

    以“爱在此,创在此”为主题的香港首届国际创客节今日开幕。本届香港国际创客节吸引了国内外超过1000家的参展机构,预计参观人次将超过20万。深圳新闻网12月3日香港讯(记者 施翔东 陈飞)以“爱在此,创在此”为主题的香港首届国际创客节今日开幕。

    2015-12-04
  • 光启“全球创新共同体”亮相香港国际创客节

    12月3日上午,作为香港国际创客节开幕首日活动,光启科学主办的“颠覆者”论坛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上演。据介绍,这是光启首次对外发布了对为未来三大趋势的解读以及全球创新共同体的社会责任。

    2015-12-04
  • 香港首届国际创客节12月3日开幕 规模最大机构最多

    以“爱在此,创在此”为主题的香港首届国际创客节将于12月3日—5日在香港举行。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创客节吸引了国内外超过1000家的参展机构,预计参观人次将超过20万。这也将是香港首次举办最高规格、最大规模、最多机构和个人参与的国际性创新创业主题盛会。

    2015-12-03
  • 香港创客节:内地与香港的交流盛会

    在本届创客节上,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与香港齐心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也将成为创客节上的一大亮点。据秦昌桂介绍,双方在“互联网+”与青年发展领域达成若干合作意向,未来将在两地举办论坛、研讨会等活动,共同组织及推动香港青年进入国家龙头科网企业进行交流、考察、实习、工作等项目。

    2015-12-02
  • 吉祥物设计思路:借鉴松鼠外形 展现阳光少年

    根据创客节特点,Mascot的调子是阳光少年,松鼠外型 。松鼠是灵巧、聪敏、友好、国际化的化身,代表创客的特质 ,从「技术宅」、「理工男」形象出发,设计棒球帽、黑框眼镜、领结和球鞋的混搭,没那么中规中矩,符合创客气质。

    2015-12-02
  • “2015首届香港国际创客节”12月在港启幕

    据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香港国际创客节筹委会主席秦昌桂介绍,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等将出席开幕式。

    2015-12-02
显示更多
01009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