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信网

温暖中国行 那些感动讲给你听

“温暖中国”新春走基层是2017年网络媒体“走转改”活动的开篇之作。在活动中,全国网络媒体记者编辑们深刻践行“走转改”精神,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创作了一系列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在采访过程中,他们用发现的眼睛体验感悟,用笔触和镜头传递温暖。这一路,他们不仅收获了磨练和成长,而且遇见了许多温暖故事。现在,就来听听他们分享这一路上的感动。

温暖中国福建行

  • 新华网李海韵:脚上沾有多少泥土 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在写作上转作风、改文风,继续不忘初心,做一些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报道,用镜头、笔头、话筒采写出“短、新、实”的新闻作品,燃烧激情,踏石留印,抓铁有痕。

    2017-03-01
  • 中国青年网曾繁华:用故事打动人 用文字温暖人

    2017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温暖中国”主题采访活动福建站出发仪式上,中央网信办前辈的嘱托犹在耳畔;走访期间收获的感动仍萦绕心间、发于笔端、传于网络,温暖着中国。

    2017-03-01
  • 央视网孔华:触摸中国温度 传递中国温度

    因记录他们的温度而感到温暖;因为感到温暖,从而在字里行间多一种温度;因为加了这一“度”,千千万万个你我被感动、被启发、被暖心。高强度拍摄、采访、写稿,既是对体力的考验,也是对毅力的磨练。

    2017-03-01
  • 求是网唐淑楠:明确新闻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

    新闻工作者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自觉“走转改”,才能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优秀新闻作品,以实际行动赢得社会尊重和人民赞誉。

    2017-03-01
  • 光明网李政葳:倾听暖心故事 感受平凡岗位上催人奋进的力量

    “脚下有泥土,心中有温度”才能写出更多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作品。做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们应该恪守新闻职业道德规范、不断创新报道方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更多有新意、有价值、有分量的作品鼓舞人。

    2017-03-03
  • 东南网林瑶:了解社情民意 反映群众呼声

    参加新春走基层“温暖中国”主题采访活动的几天时间里,我深入宁德山村、部队、海岛渔村等一线采访,收获颇多,感谢中央网信办、福建网信办等单位的邀请,让我从基层的生动实践、民众的切身感受中采写新闻。

    2017-03-02
  • 央广网巩盼东:讲好中国故事 凝聚中国力量

    这次活动,对网络媒体采编人员来说是很好的学习和锻炼机会。在采写过程中,我认识到自己很多的缺点和不足。时不我待,我将继续努力,用心倾听,用心记录,用心体会,用心创作。讲好中国故事,凝聚中国力量。

    2017-03-01
  • 人民网刘军涛:精准扶贫不是“撒胡椒面”

    2017年1月10日至16日,我有幸参加了2017年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温暖中国”主题采访活动福建站。在八闽大地上,我亲身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对贫困群众的有力帮扶。

    2017-03-01
  • 光明网邱晓琴:福建之行结束,新闻追求仍在路上

    福建之行结束,新闻追求仍在路上。作为一名从纸媒转战网站的“老”记者,从业10年,再次来到乡村,曾经的新闻追求再次被点燃。未来,我将努力走出文山会海,走向基层一线,努力采写出鲜活的新闻。

    2017-03-02
  • 中国网信网陈舞阳:走进基层 执笔画浮沉

    1月10日至16日,我参加了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网络媒体“温暖中国”新春走基层主题采访活动。于我而言,那些来自基层干部的淳朴笑脸、朴实却崇高的新年心愿,是我此行最挥之不去的难忘记忆。

    2017-03-01
  • 中青在线傅晓羚:再回乡 最深沉难忘的印记

    “未老莫还乡,还乡须断肠。”一千多年前,著名的花间词人韦庄用这句千古传诵的名句表达了深切的故土之思。“东方风来满眼春。”离家14年后,如今,我再次踏入儿时记忆里的闽山闽水。

    2017-03-01
  • 平潭网薛昕璐:步履不停 笔耕不辍

    这是一次学习与收获之旅,既让我学习到了各大媒体记者们的采访与写稿经验,也让我深刻地明白深入一线的重要性。步履不停,笔耕不辍,此次新春走基层活动作为一个契机,我们未来要走的路还有很长。

    2017-03-01
  • 中国搜索陈仁水:心贴近群众,作品才能打动人心

    媒体人只有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作品才能有亲和力、说服力、吸引力。身为一个媒体工作者,也只有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才能写出打动人心的优秀作品,“心离群众有多近,作品离群众就有多近”。

    2017-03-01
  • 海博TV姜婧婧:用文字传递故事 用镜头记录当下

    历时7天,2017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温暖中国”主题采访活动顺利结束,福建网络广播电视台(海博TV)也全程参与了这次活动。

    2017-03-02
  • 网易网张燕芳:深入基层、面对面采访才能出精品

    2017年1月10日,2017全国网络媒体“走转改”新春走基层“温暖中国”主题采访活动走进了福建,开始了为期6天的深入采访。我有幸跟团体验一线基层人的坚守,以及网媒记者编辑的温暖笔触。

    2017-03-01
  • 中国日报网马驰:把“中国温暖”传递给更多人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身为一名编辑,我们需要更多一线采访的机会,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这个社会,用耳朵去倾听来自普罗大众的声音,锻炼自己的业务能力,更全面地认识新闻工作。

    2017-03-01
  • 中国西藏网苏文彦:用互联网讲“温暖中国”故事

    而今,短暂的旅程虽然已经结束,但我与采访中走过的地方、遇到的人们结下的缘分还远未完结,我将继续整理采访过程中积累的大量素材,用文字、图片,用互联网将“温暖中国”的故事讲给更多的人。

    2017-03-01
  • 中国网金慧慧:以专业的素养反映民众所忧、民心所向

    同行的前辈和同行们直击要害的提问和敬业精神让我感慨颇深,也让我看到自己的差距和今后努力的方向。以专业的素养反映民众所忧、民心所向是我一直以来的目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017-03-01
显示更多
01009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