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动态
  • 第三届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实践能力竞赛启动

    第三届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实践能力竞赛近日在华中科技大学启动。竞赛致力于提高参赛选手对网络、服务器系统等网络空间中各个信息系统的安全防护能力,让选手们掌握更多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成为国家信息安全领域的技术型人才。

  • 江苏启动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江苏省将组织开展六大主题日活动、高校联盟成立大会、信息安全高层论坛等网络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 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关注儿童网络安全

    数十名少年儿童代表组成调研小组就游戏社交、网络学习、火爆短视频、亲子关系、网络语言等网络议题。

  • 贵州省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近日,贵州省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举行,正式启动为期一周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贵阳市启动仪式同期举办。

  • 2018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9月17日,2018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暨“新时代 新龙江 新作为——网络媒体龙江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 江西省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江西省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由江西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工信委、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团省委、省妇联等12个部门联合主办。

  • 2018湖北省暨武汉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17日至23日,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行。湖北省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

  • 2018重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近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18年重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合川区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启动。据了解,宣传周将持续到9月23日,其间还将举行网络安全竞赛、网络安全进基层、“构筑网络安全•展示重庆魅力”短视频征集等系列活动。

  • 2018年吉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幕

    9月17日,由吉林省委网信办主办的2018年吉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长春市人民广场举行,此次活动与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同步举行。

  • 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西藏自治区活动启动

    9月17日,由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牵头,区党委宣传部、区公安厅、区教育厅等12家单位联合主办,14家企业、8家银行、3家运营商共同参与的2018年西藏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 陕西省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9月17日,陕西省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商洛市启动。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郭大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推动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

  • 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9月17日至23日举行

    按照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主办,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等联合举办的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将于9月17日至23日在河北省展开。

  • 云南省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7日至23日举行

    近日,记者从云南省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媒体通报会上获悉,按照统一部署,9月17日至23日,以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云南省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在全省范围内统一举行。届时,将举办云南省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网络安全成果展、网络安全服务机构技能比武等活动。

  • 天津市举办2018年网络安全暨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员技能竞赛

    为深入贯彻全国和我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日前,天津市委网信办、市总工会、市人力社保局和市通信管理局在天津大学软件学院联合举办了2018年天津市网络安全暨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员技能竞赛。

  • 河北省开展2018网络安全知识问答活动 提升公众网络安全意识

    按照《河北省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安排,为进一步在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长城新媒体集团共同开展网络安全知识问答活动。

  • 陕西省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启动

    近日,由人行西安分行、陕西银监局、陕西证监局、陕西保监局、陕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主办,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协办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成功举行,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正式启动。

  • 陕西商洛成功举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 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近日,由商洛市委网信办、市总工会、中国电信商洛分公司主办的商洛市“电信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属商洛市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10个系列重点活动之一,旨在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培养和发现优秀网络安全技术人才,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推动全市网络安全技术队伍建设,促进网络安全技术发展与应用,快速提升全市网络安全整体水平。

  • 四川省南充市召开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协调会

    8月29日上午,中共南充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市委宣传部会议室,召开2018年南充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协调会。

  • 2018年江苏省“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正式启动

    2018年9月3日下午,由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监局、江苏保监局、江苏省网信办主办,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承办,南京银行、《南京消费》杂志协办,江苏省各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共同参与的2018年江苏省“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在南京正式启动。

  • 2018年遂宁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将于9月17日至23日举办

    9月10日,记者从遂宁市网信办获悉,由遂宁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等11个部门联合举办的2018年遂宁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将于9月17日至23日举办。

  • 西藏第三届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报名 大赛共设置12个奖项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通信管理局获悉,由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主办的自主区第三届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将于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在拉萨举行。大赛旨在提升自治区电信和互联网等网络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水平,挖掘培养网络安全高技能人才,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

  • 2018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品有奖征集活动启动

    “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7日至23日举行,黑龙江省将同步举办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深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技能,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推动全社会广泛参与,创新网络安全宣传方式,省互联网信息办决定面向全社会征集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优秀宣传作品。

  • 云南代表队获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决赛团体第一名

    日前,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的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决赛在南京举行。据了解,本届大赛共设置了6个决赛工种,其中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则是2015年新增的职业分类。来自全国近30个省、市、自治区的85名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参加了决赛。

  • 四川首届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开启

    作为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头戏,由四川省网信办和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指导,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巅峰极客”首届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暨自主可控安全共测大赛25日起启动报名。

01009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