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头戏,由四川省网信办指导,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巅峰极客”首届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暨自主可控安全共测大赛于6月25日启动报名。

  据了解,大赛包括4个赛程,6月25日至7月13日为报名时间,7月21日举办第一轮选拔赛,8月26日举办第二轮选拔赛,9月15日至16日举办决赛。决赛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和单项奖,获奖者最高可获得10万元现金奖励。具有参赛资格的报名者涵盖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单位、自主可控厂商、互联网企业、渗透测试团队、知名院校以及个人,参赛队伍信息将进行全网公告,每支队伍不超过4人。

  “自主可控”是本次大赛的一大亮点。所谓“自主可控”,就是依靠自身研发设计,全面掌握产品核心技术,实现信息系统从硬件到软件的自主研发、生产、升级、维护的全程可控。

  为进一步测试我国自主可控软件和系统的安全性,本次“巅峰极客”大赛将高度模拟城市级互联网场景,通过参赛队伍的模拟实战对我国自主可控软件和系统进行测试。大赛开创性地将我国自主可控软件和系统作为重点测试目标。在整个比赛过程中,自主可控厂商将在现场实时进行应急响应,对漏洞和安全事件进行处理和响应。(四川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