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自治区通信管理局获悉,由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主办的自主区第三届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将于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在拉萨举行。大赛旨在提升自治区电信和互联网等网络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水平,挖掘培养网络安全高技能人才,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

  大赛邀请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公安厅,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西藏分中心,自治区通信行业协会和互联网协会所有会员单位,各基础电信企业和各增值电信企业等相关单位及自治区社会各方组队参赛。

  竞赛方式分团体赛(3人组)和个人赛。竞赛内容由理论知识和上机操作完成。竞赛题目包括MISC类、WEB类、加解密类、逆向等。涉及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Web应用程序四大方面的漏洞。包括Windows、suse操作系统、OWASP Top10-SQL注入、上传漏洞、命令执行漏洞、OA系统、网络内容管理系统、邮件系统漏洞等。

  本次比赛报名时间为9月7日至12日。各参赛单位须在9月12日18时前将参赛人员的名单报至大赛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大赛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符合参赛资格的人员将于9月14日在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一楼会议室接受赛前培训。9月17日进行线上选拔赛,18日进行冲刺培训。19日将进行个人决赛,20日进行团体决赛。

  此次大赛共设置12个奖项。团体奖项按参赛队的团体成绩高低依次取前六名,团体成绩按代表队每个成员团体赛得分进行累加。个人奖项则按参赛选手个人赛成绩高低取前六名。团体赛和个人赛分别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记者 央金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