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公益广告:不做“低头族” 健康上网 适度上网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和精神的依赖品,购物、娱乐、社交、办公都可以在指尖轻松完成。然而,人们在畅快享受手机带来便利的同时,把越来越多的时间都集中在手中发亮的方寸屏幕上,人与人之间的自然交流日渐缺失。时至今日,“低头”一族仍然有增无减。

等车、坐车的时候,“低头族”心无旁骛,很容易错过要坐的车;和家人朋友相聚的时候,低头族只顾着玩手机,聊天时心不在焉,像是陌生人。就在“低头族”低头的那一刹那,因为他们的专心致志、心无旁骛,使得他们对身边的世界无动于衷,视域和听域受到了影响、受到了限制。

面对“低头族”现象,我们应该合理安排上网时间,学会上网的自我管理,更好地享受网络带来的便利服务。收起手机,抬起头看看周围的人和物,感受一下真实的美,你会发现身边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是你未曾留意过的。(策划/导演:李旭 参演:焦鹏 采访:刘春达 余甜甜 高天宇)

【公益广告】文明上网 抵制谣言 从每个人做起

【公益广告】保护网络安全 你我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