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刘云山:坚持网络安全和网络发展同步推进

    刘云山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网络安全和网络发展同步推进,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人民。

  • 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9月19日上午,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 2016国家网络安全先进典型接受媒体集体采访

  • 网络安全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网络安全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 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9日至25日举行

    2016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将在9月19日-25日举行,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由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信部、公安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等六部门共同举办。

  • 细数你不知道的网络安全威胁

    细数你不知道的网络安全威胁。

  • 网络安全漫画之“天降祸事”

    网络安全漫画之“天降祸事”

  • 网络安全宣传周·安全课堂系列图解

    网络安全宣传周·安全课堂系列图解形式轻松活泼,盘点朋友圈、网络兼职、手机支付等各个网络使用场景中可能遇到的安全风险,并为网友提出防范措施。

  • 网络安全博览会举行 参展企业数为历届之最

    网络安全博览会于9月19日—25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 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吸引众多知名企业

  • 网络安全先进典型表彰仪式举行 19名先进受表彰

    9月19日上午,网络安全先进典型表彰仪式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国际会议中心二层举行,19名网络安全杰出人才、优秀人才及优秀教师受到表彰。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秀军出席表彰仪式。

  • 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举办

    9月24日上午9点整,在武汉市青少年宫,随着一段生动有趣的青少年网络安全宣传日主题宣传片的播放,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在“小手拉大手 共建网络安全”主题快闪中拉开帷幕。

  • “同筑法治长城 共建和谐社会”主题论坛举办

    作为“法治日”的重要活动,“同筑法治长城,共建和谐社会”主题论坛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论坛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指导,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主办,湖北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武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联合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协办。

  • 培养复合型人才 维护网络空间安全

    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9月19日在武汉开幕,19名网络安全杰出人才、优秀人才及优秀教师在网络安全先进典型表彰仪式上受到了表彰,陈兴蜀作为“网络安全优秀教师”代表,接受了中国网信网专访。

  • 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 预防通讯信息诈骗受关注

    9月21日,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进入“电信日”。预防通讯信息诈骗的宣传受到与会市民和观众的高度关注。

  • 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顺利进行

    9月23日,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进入“金融日”。本届宣传周期间,金融行业围绕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主题,以“普及知识·防范诈骗·增强信任”为宣传重点,利用金融机构的网络和宣传平台,围绕金融IC卡、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网络支付等金融业务,集中开展安全用卡、安全支付、防范金融网络诈骗和金融网络安全风险等主题宣传。

  • 教育系统积极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教育日活动

    9月20日,由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信部、公安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等六部门共同举办的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进入“教育日”。在教育部指导下,各地各校结合实际,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促进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切实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实践能力和防护技能。

  • 多地同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都使了哪些"大招"

  • 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嘉宾纵论网络安全技术

    9月19日下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首场论坛——“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举行,卡巴斯基公司CEO尤金·卡巴斯基、思科首席信息安全官史蒂夫·马提诺、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阿里巴巴CEO张勇、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等全球15位网络大咖纵论网络安全技术。

  • “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分论坛举办

    9月20日,“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分论坛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论坛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该论坛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的分论坛之一。

  • “网络安全标准与技术”分论坛在武汉成功举办

    “网络安全标准作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的若干意见》,9月20日下午,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标准与技术”分论坛在武汉成功举办。来自中央网信办和国家标准委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委员会、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等业内专家学者200余人相聚一堂,聚焦国内外网络安全技术标准新动态,讨论当前国内外网络安全标准与技术的进展及问题。

  • 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见闻

    互联网“大咖”再次聚首,纵论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企业纷纷亮相,竞相展示高端技术产品;普通公众热情参与,在互动体验中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在江城武汉,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一系列活动正如火如荼。

  • 培养网络安全人才 提升国内网络空间“免疫力”

    “网络安全技术类似人体的免疫系统,它通过相应软件和硬件产品,为我们正常使用网络提供对应的免疫防护机制。”网络安全优秀教师获奖者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崔宝江用这个形象的比喻,向记者阐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 网络安全先进典型接受集体采访 畅谈网络安全工作

    9月19日上午,网络安全先进典型表彰仪式在武汉举行,19名网络安全杰出人才、优秀人才及优秀教师受到表彰。在表彰仪式结束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教授王小云、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范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刘建伟、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兴蜀接受集体采访,就网络安全工作回答记者提问。

  • 互联网企业共话打造安全网络生态圈

    作为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之一,网络安全博览会将于9月19日—25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A6-1馆举行。据了解,网络安全博览会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指导,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一所、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和武汉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承办。

  • 网络安全博览会于9月19开幕 规模为历届之最

    博览会将围绕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网络安全新技术应用、网络安全在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方面展示技术成果。

01009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