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信网

第3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

2016年8月3日上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3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7.10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1.7%,超过全球平均水平3.1个百分点。同时,移动互联网塑造的社会生活形态进一步加强,“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政企服务多元化、移动化发展。

  • CNNIC发布第3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

    8月3日上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3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7.10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1.7%,超过全球平均水平3.1个百分点。

    2016-08-03
  • 第3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全文)

    8月3日上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在京发布第3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第38次统计报告主体部分由基础资源、个人应用两篇构成:基础资源篇主要介绍中国互联网基础资源发展情况;个人应用篇主要介绍网民规模和结构、互联网接入环境、个人互联网应用的发展状况。点击下载报告全文

    2016-08-03

核心数据

  • 从十大数据看互联网发展新亮点:你我的生活就这样被改变

    不知不觉间,我们的生活被那张看不见、却无处不在还飞速发展的互联网改变了——新鲜出炉的第3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中,一些关键数据的变化就是最直观的证明。

    2016-08-04
  • 中国网民规模突破7亿 手机网民规模达6.56亿

    8月3日上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3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7.10亿。

    2016-08-03
  • CN域名仍是国内注册量排名第一的主流域名

    8月3日上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3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国家域名“.CN”注册量达到1950万个(占中国域名总数的52.7%),持续保持国内注册量最大的顶级域名。

    2016-08-03
  • 网上外卖和互联网理财是增长最快的两个应用

    8月3日上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3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网上外卖和互联网理财是增长最快的两个应用,半年增长率分别为31.8%和12.3%。

    2016-08-03

解读评论

  • “互联网+政务服务”进展加速 政务“两微一端”推广成效初显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3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16年6月,我国在线政务服务用户规模达到1.76亿,占总体网民的24.8%,发展空间广阔。

    2016-08-03
  • 即时通信增长持续放缓 差异化与多元化成为趋势

    截至2016年6月,网民中即时通信用户规模和使用率整体保持稳定。用户规模达到6.42亿,增长率为2.8%,规模增长率为自2014年以来最低水平;使用率为90.4%,自2014年12月以来变化不大。即时通信软件的核心功能与市场格局已经较为固定,由于用户规模增长持续放缓,其品牌差异化和服务多元化的特点日趋明显。

    2016-08-03
  • 搜索监管更严格 价值转化需创新

    2016年5月,搜索引擎领域出现侵害用户权益的事件,造成广泛的社会影响,搜索引擎营销广告市场得到严格规范,用户权益的保障水平有所提高。涉及公共服务领域,尤其是医疗领域搜索信息的公平公正问题,得到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

    2016-08-03
  • 网络约租车渗透率24.3% 平台大数据助力构建安全信任机制

    第3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网络预约出租车用户规模为1.59亿人,在网民中占比22.3%;网络预约专车类用户规模为1.22亿人,在网民中占比17.2%;网络预约出租车和专车类用户在网民中的渗透率为24.3%。

    2016-08-03

滚动报道

加载数据中
01009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