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信网

“护苗2015·网上行动”

  为依法打击传播损害少年儿童身心健康信息的行为,保障少年儿童免受网络不良信息的侵害,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网络环境,提高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全国从5月20日至6月7日正式开展“网络扫黄打非·护苗2015”专项行动。根据《国家网信办2015年网上“扫黄打非”实施方案》,“护苗2015”作为今年新增的专项行动,将对淫秽色情、暴力、恐怖、残酷、迷信等有害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信息进行全面清理。

  • 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 国家网信办开展“护苗2015•网上行动”

    “六一”国际儿童节将至,为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网络环境,提高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决定于5月20日至6月7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护苗2015•网上行动”。

    2015-05-21
  • 各地各部门深入开展“护苗2015”专项行动综述

    为进一步净化少儿出版物市场环境,营造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氛围,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自今年3月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扫黄打非·护苗2015”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开展过程中,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一手抓打击,对制售传播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违法行为坚持打、坚决打、狠狠打,查获了一批有影响的案件;

    2015-08-06

部署通报

相关评论

  • 别让孩子沉迷在虚拟世界当“英雄”

    网络时代成长起来的青少年,在享受网络带来便捷的同时,也遭受到各种不良信息的侵蚀,混淆了虚拟世界和现实的界限。沉迷于网络游戏给涉世不深的孩子带来负面影响。专家建议,应多策并举,对青少年提供健康绿色的上网环境,切实保护亿万未成年人玩家的身心健康。

    2015-06-01
  • 加强“原住民”网络安全教育 “护苗行动”还网络一片晴空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网络环境,提高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护苗2015·网上行动”,对淫秽色情、暴力、恐怖、残酷、迷信等有害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信息进行全面清理,活动从5月20日持续至6月7日。

    2015-06-01
01009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