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国际儿童节将至,为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网络环境,提高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决定于5月20日至6月7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护苗2015•网上行动”。

  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护苗2015•网上行动”将发动广大网民举报,开展以少年儿童为主要用户的重点网站、重点应用和重点环节的集中治理,加强宣传教育,坚持实际工作和新闻宣传联动、举报工作和整治工作联动、新兴媒体和传统媒体联动,形成强大舆论声势,有效净化网络环境,为“六一”国际儿童节营造良好网上氛围。

    该负责人表示,专项行动将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从5月20日至24日,主要内容是动员举报,舆论预热;第二阶段从5月25日至31日,主要内容是开展“护苗2015•网上行动”集中治理工作;第三阶段从6月1日至7日,举办第二届网络安全周活动,以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为主要内容。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负责人表示,在“护苗2015•网上行动”期间,将加大工作力度,认真梳理广大社会公众的提供的举报线索,并通过中国网信网和举报中心网站向社会公布。欢迎广大公众通过拨打12377,或者登录举报中心网站www.12377.cn进行举报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