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美互联网论坛

时间:2015年9月 地点:美国·西雅图

中美互联网论坛由中国互联网协会、美国微软公司联合主办,旨在促进中美两国互联网业界的交流与合作。自2007年以来,已先后举办了七届,不仅是中美互联网领域规格最高的论坛,也发展成为探讨互联网世界潜在机遇与挑战的重要平台。

更多>>聚焦

  • 习近平访美期间中美关于网络空间的共识与成果清单

    2015年9月22日至25日,应美利坚合众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与奥巴马总统举行了深入、坦诚、建设性的会谈。双方达成广泛共识,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

    2015-09-28
  • 习近平:中国倡导建设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 参观微软总部

    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在西雅图微软公司总部会见出席中美互联网论坛双方主要代表时发表讲话强调,中国倡导建设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主张各国制定符合自身国情的互联网公共政策。

    2015-09-24
  • 习近平:中国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 演讲全文

    习近平22日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出席华盛顿州当地政府和美国友好团体联合举行的欢迎宴会并发表演讲。习近平强调,中国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也是黑客攻击的受害国。国际社会应该本着相互尊重和相互信任的原则,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

    2015-09-24
  • 网络安全现身习近平访美成果清单

    49项成果,这是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美国进行为期四天国事访问后的收获。作为全球性挑战之一,网络安全议题位列成果清单之中,中美两国就共同打击网络犯罪、推动制定网络空间行为准则等方面达成共识。

    2015-09-28

更多>>评论

  • 习近平访美屡谈网络安全 打造中美合作新亮点

    9月22日至2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在几天的访问行程中,中美关系中的网络问题伴随着习主席的脚步,出现在从西雅图到华盛顿的大大小小各种会谈之中。访美期间,习近平多次就网络安全议题发表讲话,展现出一个负责任大国维护网络安全、深化开放合作的信心和决心。

    2015-09-28
  • 美专家:中美网络安全共识"意义重大受人欢迎"

    25日发表的习近平主席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中方成果清单显示,中美两国就共同打击网络犯罪达成重要共识。多位美国专家对此表示,这是此访重要成果,网络安全是中美加强合作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领域。美前副国务卿、基辛格咨询公司副总裁罗伯特·霍马茨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这是中美加强合作的一个非常重要领域。

    2015-09-28
  • 网络安全,中美同在一个“朋友圈”

    中美在全球关系中的姿态,深刻影响着国际秩序。从“庄园会晤”到“瀛台夜话”,再到此次超高规格的“习奥会”,网络安全似乎成为中美之间最容易红脸的敏感领域。不过,此次峰会要令那些煽风点火者失望了——“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已成为中美之间的共识。

    2015-09-28
  • 人民日报:中美互联网合作1+1大于2

    正是因为有了这“同”与“不同”,中美双方在互联网领域的合作才有了很大想象空间  一张“价值”2.5万亿美元的照片火了。1+1可以大于2,中美合作一定能像习近平主席所说——“让网络空间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2015-09-28
01009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