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信网

第八届中美互联网论坛

中美互联网论坛由中国互联网协会、美国微软公司联合主办,旨在促进中美两国互联网业界的交流与合作。自2007年以来,已先后举办了七届,不仅是中美互联网领域规格最高的论坛,也发展成为探讨互联网世界潜在机遇与挑战的重要平台。

评论

  • 习近平访美屡谈网络安全 打造中美合作新亮点

    9月22日至2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在几天的访问行程中,中美关系中的网络问题伴随着习主席的脚步,出现在从西雅图到华盛顿的大大小小各种会谈之中。访美期间,习近平多次就网络安全议题发表讲话,展现出一个负责任大国维护网络安全、深化开放合作的信心和决心。

    2015-09-28
  • 美专家:中美网络安全共识"意义重大受人欢迎"

    25日发表的习近平主席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中方成果清单显示,中美两国就共同打击网络犯罪达成重要共识。多位美国专家对此表示,这是此访重要成果,网络安全是中美加强合作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领域。美前副国务卿、基辛格咨询公司副总裁罗伯特·霍马茨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这是中美加强合作的一个非常重要领域。

    2015-09-28
  • 网络安全,中美同在一个“朋友圈”

    中美在全球关系中的姿态,深刻影响着国际秩序。从“庄园会晤”到“瀛台夜话”,再到此次超高规格的“习奥会”,网络安全似乎成为中美之间最容易红脸的敏感领域。不过,此次峰会要令那些煽风点火者失望了——“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已成为中美之间的共识。

    2015-09-28
  • 人民日报:中美互联网合作1+1大于2

    正是因为有了这“同”与“不同”,中美双方在互联网领域的合作才有了很大想象空间  一张“价值”2.5万亿美元的照片火了。1+1可以大于2,中美合作一定能像习近平主席所说——“让网络空间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2015-09-28
  • 网络空间合作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注入新内涵

    当今时代,互联网日益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顺应信息革命的潮流,中美双方在互联网应用、信息技术创新等领域合作日益深化,本次论坛展示了中国开放包容、拥抱世界的胸怀,也进一步增强了中美互联网界互利共赢的信心,必将开启中美数字经济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2015-09-24
  • 网络安全,中美对话比对抗好

    美方迄今都没有向外界展示中国从事“网络攻击和商业窃密”的任何确凿证据。相反,斯诺登案所披露的大量事实已明白无误地表明,长期以来,美国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外国政要、企业和个人进行了大规模、有组织的网络窃密和监听监控活动。

    2015-09-22
  • 国际合作是打击跨国网络犯罪的必由之路

    由于互联网的开放性,使得不少网络犯罪呈现出跨国性、流动性的特点。主要体现在一些网络赌博、网络诈骗等犯罪活动主要受境外犯罪集团操控;我国网络犯罪人员建设的钓鱼网站、色情网站等违法网站,以及使用的电子邮箱等网络资源位于海外。此外,鞭长莫及的执法现状还让我国成为黑客攻击破坏等网络犯罪活动的主要受害国。

    2015-09-22
  • 打击互联网犯罪:中美合作才能走得更远

    因互联网的虚拟性、跨国性和技术隐蔽性,极易被个别犯罪分子所利用,中美两国都可能成为网络攻击的受害者。为了维护国家网络空间主权,保护国民合法权益、增强网络空间的治理能力,中美两国在打击网络跨国犯罪、网络暴恐传播以及应对网络攻击和协调司法合作等方面,都有着共同的利益和目标。

    2015-09-22
  • 外交部:网络安全问题应该成为中美两国合作点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网络安全问题应该成为中美两国合作点而非摩擦源。他说,中美同为互联网大国,在网络安全领域拥有广泛共同利益,面临共同挑战。“网络安全问题应该成为两国合作点而非摩擦源。”

    2015-09-22
  • 外交部:合作打击网络犯罪符合中美两国共同利益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美两国通过双边渠道开展对话合作、共同打击网络犯罪,符合双方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洪磊指出,中方一贯坚决反对并依法打击在中国境内实施网络攻击和网络商业窃密行为。任何人在中国境内从事这样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追究。

    2015-09-16
  • 网络安全,中美合作谋共识

    鲁传颖:中国高度重视网络安全,2014年2月召开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明确指出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首次将网络安全上升为国家战略,要求统筹应对网络安全挑战,维护网络空间的和平、安全、开放、合作。

    2015-09-20
显示更多
01009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