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要闻

更多>>

聚焦

更多>>

评论

  • 新华社评论员:治国必先治党 治党务必从严——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启示之九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管党治党摆在治国理政全局至关重要位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新华社 2017-10-18
  • 新华社评论员:坚持合作共赢 推动和平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启示之八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营造了我国发展的和平国际环境和良好周边环境,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激荡起和平发展的磅礴力量。

    新华社 2017-10-17
  • 制度创新继往开来——从十八大到十九大

    党的十九大马上就要召开了。这是一次为未来中国划定航程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推动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步伐,“让制度更加成熟定型,让发展更有质量,让治理更有水平,让人民更有获得感”,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行,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人民日报 2017-10-17
  • 实践创新不忘初心——从十八大到十九大

    5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外记者时,提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5年来的实践创新,中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人民的期待也随之水涨船高。今年的“7·26”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提醒全党,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

    人民日报 2017-10-16
  • 新华社评论员:强国必强军 强军必改革——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启示之七

    迈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发展阶段,人民军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坚定不移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必将创造强军兴军新的光辉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世界和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华社 2017-10-15
  • 新华社评论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启示之六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谋划开展了一系列具有根本性、长远性、开创性的工作,推动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要步伐。

    新华社 2017-10-15
  • 新华社评论员:画出最大同心圆 凝聚奋进正能量——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启示之五

    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深刻昭示,思想的统一、信仰的支撑、梦想的引领,是改变命运、迈向复兴的重要保障。只有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才能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梦想的磅礴之力。

    新华社 2017-10-13
  • 理论创新引领航程——从十八大到十九大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思考与把握国家当前和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问题,在实践基础上推进理论创新,把我们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高到新水平。

    人民日报 2017-10-13
  • 新华社评论员:以法治筑牢长治久安之基——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启示之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法治作为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进程。

    新华社 2017-10-12
  • 新华社评论员: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启示之三

    “厉害了,我的国”“为改革点赞”。国庆长假期间,“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人潮涌动。案管机器人“小苏”、被封存的109枚审批公章、体现医改理念的健康小屋……展览以生动有趣的方式,诉说着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精彩故事,呈现了当代中国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发展进步的万千气象。

    新华社 2017-10-11
  • 新华社评论员:新发展理念就是指挥棒——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启示之二

    新的时代条件下,如何推动我国发展不断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进,人民期待我们党作出与时俱进的有力回答,世界期待更加精彩的中国答卷。

    新华社 2017-10-11
  • 新华社评论员:党的坚强领导引领复兴航程——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启示之一

    回首党的十八大以来很不平凡的历程,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最根本的保证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大大增强了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始终保持正确航向,始终充满旺盛活力。

    新华社 2017-10-10
  • 经济发展新境界的思想之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调研述评

    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经济驭浪前行,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同心勠力,迎难而上,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辉煌成就,呈现出可喜的新变化新景象新境界。

    光明日报 2017-10-10
  • 以脱贫攻坚新业绩造福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绩,号召全党全社会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新华社 2017-10-10
  • 中国创造背后的文化力量——十八大以来文化产业领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述评

    近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系列部署推动下,文化产业领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昌隆兴起,催生了数量众多的文化产业新生力量,促进了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壮大了经济发展新动能。

    光明日报 2017-10-06
  • 从出版大国向出版强国迈进——十八大以来我国出版行业发展述评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改革创新,打造传世精品,通过不断实施高质量的重大文化工程,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光明日报 2017-09-27
  • 在砥砺奋进中和祖国一起成长

    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一行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总结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把握所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开辟新的征程,可谓正当其时。

    人民日报 2017-09-26
  • 新华社评论员:喜迎十九大 续写新辉煌

    从展现全面深化改革的“四梁八柱”主体框架,到演示遍布全球的中国伙伴关系网络,从港珠澳大桥模型到记录时代楷模的立体柱……成就展浓墨重彩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新华社 2017-09-26
  • 【砥砺奋进的五年·为了总书记的嘱托】坚实脚步引领复兴之路

    五年来,总书记的脚步走遍大江南北、声音回响在辽阔大地,总书记的言行激励着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奋进、开拓前行。

    人民日报 2017-09-20
  • 【砥砺奋进的五年·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绿色巨龙 舞动世界东方——党的十八大以来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述评

    展望未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一个生态环境更加美好、经济发展更具活力、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的长江经济带,必将引领中华民族走上一条绿色的永续发展之路。

    新华社 2017-09-19
  • 【砥砺奋进的五年】让人才引擎释放澎湃动力——十八大以来我国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述评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强调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一支梯次合理、素质优良、具有一定开拓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队伍,正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加快集结。

    光明日报 2017-09-18
  • 【砥砺奋进的五年】可可西里生态保护具有世界意义

    申遗成功将本就名声在外的可可西里再次推上了国际舞台,提升了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美誉度、知名度和关注度,也使得中国为保护可可西里的种种付出,更加具有全球意义。

    经济日报 2017-08-24
  • 保护好青山 才能有金山——推动绿色发展畅享绿色生活系列述评之一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大地上无论是北方荒漠上涌现出的绿色传奇——塞罕坝,还是南方稻田里我国目前唯一的集生态农业、科普教育、观光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农业公园”——安仁稻田公园,无一不是在保护的基础上形成的发展硕果。

    经济日报 2017-08-18
  • 改革激发中华文化精气神——党的十八大以来文化体制改革述评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宣传文化战线高举改革旗帜、聚焦“四梁八柱”、锐意攻坚克难,在巩固已往改革成果基础上,推动文化体制改革在新的起点上纵深拓展,取得一批开拓性、引领性、标志性的制度创新成果。

    光明日报 2017-07-24
  • 扶贫路上,别忘了孩子

    精准扶贫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我们不仅要看资金到位了没有、产业发展了没有、老乡致富了没有,更该看看孩子,他们的笑容绽放了没有。从某一层面说,孩子们的状态,也是衡量扶贫质地的一个直观标准。

    光明日报 2017-06-01
  • 净化清朗网络空间 呵护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维护网络安全既需要抓住未成年人这个主体,推动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开展课程教育、技能培训、安全竞赛、公益活动,使孩子们从小争做有高度安全意识、有文明网络素养、有守法行为习惯、有必备防护技能的中国好网民。

    未来网 2017-05-31
  • 中国减贫方案为世界树标杆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全部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05-27
  • 砥砺奋进的五年:从脱贫攻坚方略看崛起中国的历史担当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也近在眼前,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必然能够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也必然能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续写全新篇章!

    未来网 2017-05-23
  • 倾情书写砥砺奋进的这五年

    国家的伟大,莫过于以改革和奋斗成就逐梦传奇;记者的荣光,莫过于用笔墨和镜头记录时代变迁。落实“三贴近”、深化“走转改”、做好“融新闻”,我们定能写好五年砥砺奋进的新华章,振奋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精气神。

    人民日报 2017-05-18
  • 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

    “我们这一代人,继承了前人的事业,进行着今天的奋斗,更要开辟明天的道路。”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长征精神作出了高度总结,对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明了未来的前进方向。

    光明日报 2017-05-18
  • 奏响共赢曲 引领新繁荣——写在共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提出三周年之际

    “一带一路”建设契合当今世界谋发展、促和平的共同诉求,展现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自信、胸怀与担当,引领着沿线国家携手促共赢,创造新繁荣。

    人民日报 2017-05-18
  • 国平:打开擘画网络强国的新蓝图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在由网络大国迈向网络强国的道路上,尽快把关键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弥补好“数字鸿沟”,解决好信息化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的问题,是“网络中国”能否真正实现弯道超车的关键所在。

    中国新闻网 2017-05-18
  • 抓民生就是抓发展

    我们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下半程”。只有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内涵,才能乘势而上,交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发展答卷。

    新华社 2017-05-18
显示更多
01009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