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建久安之势、成长治之业 习近平这样推进网络安全建设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安全和发展要同步推进。”习近平反复强调安全与发展的辩证关系,并指出:“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努力建久安之势、成长治之业。”

    央视网 2019-04-21
  • 七个关键词,带你读懂习近平的中国特色“治网之道”

    2016年4月19日召开的网信工作座谈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这份长达11000余字的纲领性文献高屋建瓴,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置于当今国际国内纷繁复杂的大背景之下,结合中国互联网事业的丰富实践,作出了系统性论述。

    人民网 2019-04-19
  • 【习近平“4·19”重要讲话三周年】建设网络强国步稳蹄疾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当今世界,信息化发展很快,不进则退,慢进亦退。时至今日,我国的网信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网络强国建设步稳蹄疾。

    中国日报网 2019-04-19
  • 习近平总书记4.19讲话三周年,晒晒我国网信事业"成绩单"!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 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三年间,我国扎实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网信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值此4.19讲话发表三周年之际,让我们重温总书记讲话,并看看网信发展“成绩单”。

    人民网 2019-04-19
  • 牢记“4·19讲话”,让网络强国建设之路越走越坚实

    重要时间节点是我们的工作坐标。3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新形势下互联网发展的正确方向、实践路径,为发展网信事业提供基本遵循、注入强劲动力,为建设网络强国指明了方向。

    央视网 2019-04-21
  • 念好网信事业发展的“人才经”

    “建设网络强国,没有一支优秀的人才队伍,没有人才创造力迸发、活力涌流,是难以成功的。念好了人才经,才能事半功倍。”时隔三年,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4·19”重要讲话中强调的网信事业“人才观”,依然感到掷地有声、意蕴深远。

    新华网 2019-04-20
  • 监管支持并行,促进互联网健康发展

    近几年,我国互联网企业业务收入年均增长率超过20%;在2018年全球20大互联网企业中,中国独占9席;中国百强互联网企业累计服务近3000万家企业,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人民网 2019-04-19
  • 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

    互联网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具发展活力的领域,也是我们面临的最大变量。让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需要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动员全国各族人民,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新华网 2019-04-19
  • 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系统部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走出一条中国特色治网之道,形成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我国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拥有更多获得感。

    求是网 2019-04-19
  • 加快网信事业发展,更好造福人民群众

    伟大的力量源于人民,实在的成果惠于人民。大道至简的话语,亦是网信事业发展念兹在兹的不变初心。2016年4月19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推动网信事业发展,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中国青年网 2019-04-19
  • 积极引领舆论,网络空间天朗气清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强调“要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三年来,从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到建设良好网络生态,从切实维护网络安全到加快网络立法进程,我国开创了互联网发展、治理的新局面。

    人民网 2019-04-19
  • 推动网信事业蓬勃发展,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讲话三周年来临之际,重新学习这一讲话的精神内涵,能让我们更好地看清网络强国建设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进而更有力地抓住新时代的信息化机遇,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蓬勃发展,让十三亿多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民网 2019-04-19
  • 以人民为中心聚合强劲“网动力”

    在2016年4月19日召开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这为我们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促进网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以人民为中心,决定了网信工作需要植根人民立场,顺应人民期待。

    新华网 2019-04-18
  • 以人民为中心,网信事业造福人民

    犹记2016年4月吐春,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此,有理论指导的实践,迎来了发展“加速度”。

    人民网 2019-04-17
  • 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是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有效途径

    2018年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这是继2016年“4·19讲话”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次围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任务要求、指明工作方向、提供根本遵循。

    中国社会科学网 2018-05-04
  • 人民日报评论员:坚持网信事业正确政治方向

    加强党中央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我们就一定能构筑国际竞争新优势,在奋力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中更好实现亿万人民的伟大梦想。

    人民日报 2018-04-26
  • 人民日报评论员:突破核心技术 建设数字中国

    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突破核心技术,建设数字中国,让信息化成为发展的引擎,我们就一定能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人民网 2018-04-25
  • 新华社评论员:让网信事业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植根人民立场,顺应人民期待,为网信事业更好造福人民指明了发展方向。

    新华社 2018-04-25
显示更多
01009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