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27日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要闻

要闻

评论解读

评论解读

  • 【十九大关键词】中国方案 世界获益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各国人民同心协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发展的基本原则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创新发展。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质特征

    新时代、新使命、新目标、新实践,需要新的理论指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中产生而又服务于实践的伟大理论,具有显著的理论品格和本质特征。

  • 【十九大关键词】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关系全局 推动发展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正确认识和把握这个新的重大政治论断,对于深刻理解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具有重要意义。

  • 【十九大关键词】新时代:伟大复兴 前景光明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中共十九大作出的一个重大政治判断。对于这一判断,美国《纽约时报》刊文指出,通过提出“新时代”这个关键词,中国共产党领导层发出信号,将带领国家和人民实现强起来的目标。

  • 中国与世界共享发展机遇

    中共十九大后,中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将向何处去?中国方案能贡献怎样的智慧?近日,“中共十九大:中国发展和世界意义”国际智库研讨会举行。数百名学者政要展开热烈讨论。

01009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