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追梦火焰蓝】一支都是“暖男”的消防队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一首流传多年的《学习雷锋好榜样》现在唱来,依然激奋人心。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就有这样的一支队伍,他们是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他们是雷锋家乡消防兵,他们用爱托起梦想,竭诚奉献为人民。

    中国网信网 2019-04-30
  • 【追梦火焰蓝】“挥着翅膀”的“火焰蓝” 这样的消防救援队你见过吗?

    由于灾害事故发生的复杂性和危险性不断增加,消防队伍在灭火救援、抢险救灾方面遇到的险情也越来越繁杂,一种新型的应急救援模式——航空消防救援应运而生。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株洲支队就打造出了这样一条消防救援的“空中生命线”。

    中国网信网 2019-04-28
  • 【追梦火焰蓝】“微视频”带你走近消防演练 近距离看帅帅的“火焰蓝”

    4月23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和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联合举办的“追梦火焰蓝”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四川成都启动。24日网络媒体采编人员走进武汉市消防支队江汉中队,近距离拍摄了消防员技能演练场景。通过“微视频”带你走近演练现场,看帅帅的“火焰蓝”如何争分夺秒地拼命完成任务。

    中国网信网 2019-04-26
  • 【追梦火焰蓝】护航三峡船闸十五载 青春无悔献消防

    国之重器,造福人民。三峡工程是当今世界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也是一项对我国国计民生影响巨大的基本建设工程。三峡工程迄今已累计发电超过一万一千亿千瓦时,有效缓解了华中、华东及广东、四川等地区的供电紧张局面;同时,还提升了长江中下游防洪能力、显著改善了长江通航条件。

    中国网信网 2019-04-26
  • 从“军绿色”到“火焰蓝”:一支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首个春节

    冬日的西昌阳光和煦,位于四川省邛海旁边的泸山景区游人如织。1月26日上午,泸山景区的登山步道上,一支身穿蓝色制服的队伍在人群中穿梭,引得游人纷纷驻足打量。有的游客认出来了,这是诞生才数月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中国青年报 2019-02-11
  • 森林防火 紧绷安全这根弦

    从最早几乎完全依靠人力扑火,到如今通过卫星遥感、无人机巡护、预测火险等级等多种科技手段综合应用,目前我国在森林火灾预防和救援上已有较为完善的体系装备,能帮助及时发现火警火情,尽可能在初发阶段就投入力量迅速扑灭。

    人民日报 2019-02-01
  • 冲得上的森林消防员

    背上风力灭火机,和队友们一起走在山林巡护的道路上。曾经最熟悉的场景,对于即将离开森林消防队伍的张彪来说,马上就要成为回忆了。从绿色家园的守护者到身边亲人的陪伴者,张彪用角色的转换继承着守护的责任。

    光明日报 2019-04-21
  • 战士刘凯:一场灭火经历,一段成长日记!

    7月22日,“同心共筑强军梦”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走进武警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支队。记者通过采访这名普通战士第一次灭火救灾经历,带您领略这支“生态铁军”的血染风采。

    中国网信网 2017-07-27
显示更多
01009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