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信网

  • 人民日报评论员: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一个时代的画卷,底色是人心;一个民族的复兴,关键在精神。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的重要时刻,党中央召开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这是继5年前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之后,党中央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又一次战略部署,对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

    2018-08-24
  • 人民日报评论员:把“九个坚持”作为根本遵循

    “在实践中,我们不断深化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系统总结了实践中所孕育的理论创新,并将其概括为“九个坚持”。

    2018-08-28
  • 人民日报评论员: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

    “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分析国内国际形势、意识形态领域态势、信息化发展趋势,提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

    2018-08-30
  • 人民日报评论员: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

    2018-08-30
  • 人民日报评论员: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并深刻阐述了“育新人”这一使命任务,为宣传思想工作“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指明了方向,对引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强化自觉、提升素质,投身民族复兴伟业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2018-08-31
  • 人民日报评论员: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将“兴文化”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使命任务,提出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重要要求,为新时代文艺繁荣、文化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提供了行动指南。

    2018-09-01
  • 人民日报评论员: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

    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展形象”的重要使命任务,明确了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的工作要求,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做好外宣工作、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指明了方法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

    2018-09-02
  • 人民日报评论员: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

    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各级党委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对宣传思想战线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出明确要求,阐明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所在、力量所在、优势所在。

    2018-09-03
  • 人民日报评论员:增强“四力”打造过硬队伍

    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四力”,对整个宣传思想战线提出了殷切希望,为提高本领能力指明了努力方向,必将激励广大宣传思想工作干部积极作为、开拓进取,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

    2018-09-06
  • 人民日报:“四力”锻造大理论

    理论工作是宣传思想战线的一项重要工作,必须与新闻工作、文艺工作等一起,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2018-12-21
  • 人民日报评论员:守正创新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判断宣传思想工作所处的新阶段、面临的新形势、面对的新任务,对提高宣传思想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出明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以“强起来”为目标,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2018-09-06
  • 宣传思想干部要在增强“四力”上下功夫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宣传思想干部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褚小者不可以怀大,绠短者不可以汲深”。

    光明日报 2018-11-14
  • 举旗帜,为国家立心民族立魂

    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刚刚闭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让党的声音占据舆论高地,使党的方针政策深入人心”“将工作做到人心上,让主流声音更加响亮”“更生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2018-08-31
  • 聚民心,振奋亿万人民精气神

    新时代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如何焕发新气象?如何激励新作为?当此中流击水之时,当此奋楫勇进之时,“更加需要坚定自信、鼓舞斗志,更加需要同心同德、团结奋斗”。

    2018-08-30
  • 育新人,培养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的事业任重道远,中国梦只有在一代代人的接力奋斗中才能变为现实。

    2018-09-06
  • 兴文化,满足美好生活新期待

    文以载道,文以传情,文以植德。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对个人而言,在追求物质生活的满足之外,更渴望精神的饱满、心灵的充实;对国家而言,不仅要在物质上强大起来,更要在精神上强大起来。

    2018-09-07
  • 展形象,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

    习近平总书记将“展形象”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一项重要使命任务,旨在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需要宣传思想战线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2018-09-10
  • 新华社评论员:把握根本遵循,肩负使命任务

    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回答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深刻阐明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作出一系列重大工作部署。

    2018-08-23
  • 新华社评论员:高举旗帜聚民心

    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全党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一个战略任务,这对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2018-08-24
  • 新华社评论员: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进入新时代,我们必须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既解决实际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18-08-25
  • 新华社评论员:激发活力兴文化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兴文化”的使命任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2018-08-26
  • 新华社评论员: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形象

    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围绕讲什么中国故事、如何讲好中国故事、怎样展现好中国形象作出深刻论述,提出明确要求。

    2018-08-31
  • 光明日报评论员:奋力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背景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入研判了当前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形势和发展态势,深刻阐述了事关宣传思想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任务和根本遵循。

    2018-08-28
  • 光明日报评论员:努力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

    2018-08-28
  • 光明日报评论员:把握根本遵循 肩负使命任务

    “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宣传思想工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2018-08-30
  • 光明日报评论员: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

    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了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位置,深刻论述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方法路径,为我们在新形势下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明确了方向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

    2018-08-31
  • 光明日报评论员: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宣传思想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核心是人民群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宣传思想工作如何“育新人”提出要求、作出部署,指明实践方向,成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有力遵循。

    2018-09-01
  • 光明日报评论员:深入生活扎根人民 书写中华民族新史诗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文艺创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文化文艺工作者应准确把握时代脉搏,承担时代使命,聆听和捕捉时代声音,用艺术语言回答新时代文化文艺发展面临的诸多课题,怀着谱写中华民族新史诗的雄心壮志,勇攀新时代的文艺高峰。

    2018-09-01
  • 光明日报评论员:讲好中国故事 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

    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

    2018-09-02
  • 光明日报评论员: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

    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完成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等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的重要保障,对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至关重要。

    2018-09-03
  • 用科学方法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学习时报 2018-11-26
  • 宣传思想工作必须守正创新

    创新的前提是守正。守正,就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创新,就是要运用新的传播手段和传播技术,与时俱进将党的理论与实践讲明白。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必须把握守正与创新的辩证法,做到守正为本,创新为要。

    学习时报 2018-11-16
  • 不断增强“四力” 续写时代华章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中国记协道德委员会召开关于新闻工作者增强“四力”专题评议会,与会委员为履行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建言献策。

    光明日报 2018-12-19
  • 宣传思想队伍如何切实增强“四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宣传思想干部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光明日报 2018-10-30
  • 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以立为本、立破并举”的辩证法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我们必须坚持以立为本、立破并举,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这一重要论断既深刻阐述了新时代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又蕴含着丰沛的科学有效的辩证法思维,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光明日报 2018-10-22
  • 坚定执着 高举旗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光明日报 2018-10-22
  • 加快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是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

    光明日报 2018-10-16
  • 在“聚民心”中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

    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郑重提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这为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明确了方向目标,提供了基本遵循。

    光明日报 2018-10-12
  • 切实担负起宣传思想战线的战略任务

    要树立为人民做学问的理想,聚焦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进行学术创造,为人民著述、为人民立说,在服务人民中推动学术进步,不断增强哲学社会科学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生命力。

    光明日报 2018-10-15
  • 努力担当起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使命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宣传是聚力的号角。没有思想的统一,就不可能有步调一致的行动;没有力量的凝聚,就不可能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的,对于事业的成败至关重要。

    经济日报 2018-10-11
  • 宣传思想工作如何“聚民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要完成“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五大使命任务。其中,“聚民心”既是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的必然要求,也是完成其他四个使命任务的重要依托。

    求是网 2018-10-01
  • 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做出重大部署。

    光明日报 2018-09-20
  • 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

    “做人的工作”“筑牢精神之基”“坚定理想信念”等重要观点和重要指示,深刻揭示了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真理性、规律性和战略性,对于促进全党和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光明日报 2018-09-19
  • 经济日报评论员:谱写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

    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任务,就是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这一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全力以赴,把各项要求和部署落实到位,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2018-08-24
  • 经济日报评论员:以“九个坚持”为根本遵循

    在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基础上,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深化规律性认识,总结提出“九个坚持”,系统涵盖了宣传思想工作各层面、各领域,既是重大实践成果,也是重大理论成果,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发展。

    2018-08-26
  • 经济日报评论员:自觉承担践行光荣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的重要论述,是嘱托和信任,也是要求和部署,更是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指引。

    2018-08-30
  • 经济日报评论员:着眼“四心”凝聚奋进力量

    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必须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中心环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工作做到人心上,更好实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2018-09-03
  • 经济日报评论员:增强“四力”固本强基

    对整个宣传思想战线而言,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紧紧围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固本强基、锤炼队伍。

    经济日报 2018-09-10
  • 经济日报评论员: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

    “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突出强调的这一明确要求,全党务必落实到位。

    2018-09-21
  • 自觉承担起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

    习近平同志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广大宣传思想工作者必须自觉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为推动民族精神不断强起来作出应有贡献。

    2018-09-13
  • 勇于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刚刚闭幕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的一次全局性会议。

    2018-09-06
  • 用“四力”书写使命答卷

    “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这是习近平同志对宣传思想干部的谆谆教诲、殷殷期待。广大宣传思想干部要不负重托,切实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用“四力”书写使命答卷。

    2018-09-11
  • 提升宣传思想工作质量和水平

    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承担着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如何完成好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是宣传思想工作者必须深入思考、认真解答的课题。

    2018-09-12
  • 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

    深刻领会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重大意义、内在逻辑和实践要求,对于我们准确把握信息革命的历史机遇、加快推进网络强国战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8-09-12
显示更多
01009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