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金融产业尽善尽美

从计算机的普及到手机的应用,再到整个物联网以及人工智能、云端服务等,我们正在走向一个科技催生金融产品、金融行业的时代。科技的进入让金融产品、金融科技变得更加尽善尽美,未来金融产业将会全数字化。

中国的金融科技发展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尤其是在移动支付方面,短期内移动支付还会继续帮助金融科技发挥更大的作用。所以,中国实际上已经占有了一个弯道超车的机会,而且已经把握住了这个机会,金融科技的发展让整个国家的经济和服务业都得到了空前发展。

金融科技蓬勃发展的深层次原因在于,中国的经济实力很强,储蓄能力非常高,但传统金融业在服务领域的发展不成熟,投资融资渠道有限,加速了金融科技的发展。金融科技能够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提供巨大的发展空间,为金融信息行业提供层出不穷的解决方案。

未来,金融科技把包括IT基础设施、金融云服务、大数据、区块链在内的各种力量集中整合在一起,充分发挥其综合力量,金融产业将得到极大的发展。因此,传统金融将通过加大金融科技的投资或收购,金融科技公司也会得到空前发展。同时,政府对金融产品的监管和扶持,也给整个金融科技公司带来了非常好的成长机会。(吴雅军:汤森路透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