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深入干部群众、深入基层一线,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全国网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能力本领。高标准高质量的宣讲活动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吉林省

12月3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成员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网信工作的实践和经验,深刻阐释了网信工作的重大意义、神圣职责、重要地位、重大成就。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出发,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力发展互联网、积极运用互联网、有效治理互联网,统筹协调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军事等各个领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大问题,推动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开创了党的网信事业崭新篇章。会议要求,全省网信系统要以这次专题宣讲报告会为契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全会精神网上宣传阐释工作,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奋力实现“两确保一率先”目标、加快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湖北省

12月3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成员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聚焦“两个确立”等关键词,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和网信工作特点,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会议指出,《决议》深刻阐明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会议要求,全省网信系统要根据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大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自身学习;要结合网信工作特点,聚焦重点、把握节奏,扎实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网上宣传引导工作;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奋力谱写湖北网信事业发展新篇章。

广西壮族自治区

12月3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成员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介绍了《决议》的重大意义和起草过程,阐述了《决议》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和辉煌成就进行了全面总结、精辟概括,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科学内涵,指明了全党全国人民在新时代的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会议要求,广西网信系统的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认真做好全会精神的网上宣传引导工作,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广西网信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海南省

12月3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成员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回顾了近年来我国网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网络强国建设作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明晰了全会对网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目标。会议指出,近段时间,全国网信系统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在中央宣传部指导下,全力以赴做好六中全会网上宣传引导工作。在全国网信系统的共同努力下,网上正面宣传主题鲜明、氛围浓厚,网络空间正气充盈,为全会胜利召开提供了有力网上舆论保障。会议要求,全省网信系统要加强宣传策划和议题设置,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上传播,全面、深入、准确地阐释全会精神。要把开展全会精神宣传宣讲活动与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自贸港建设实际结合起来,推动全会精神在海南落地生根,积极扛起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网信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