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副局长卢岚给南方网、南方+全体员工宣讲十九大精神。

  11月9日上午,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报告会在南方传媒大厦4楼报告厅举行,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副局长卢岚作了精彩宣讲报告,南方新闻网、南方+客户端全体员工参加了宣讲会。

  卢岚在宣讲会上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变化等九个方面,深入详细地介绍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整个报告高屋建瓴、生动形象,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系统阐释,对网信工作人员该如何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抓好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卢岚尤其提到网信工作者该如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深入介绍了我国的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内涵。她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网信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网信工作者既要立足本职,认真贯彻落实好十九大报告中对网信工作明确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更要着眼大局,把十九大确立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以及各方面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卢岚对南方新闻网、南方+客户端全体员工给出了五点工作建议:一是要守牢网上舆论斗争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做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先锋队;二是要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做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三是要筑牢网络空间安全屏障,做维护国家安全的生力军;四是要深化网络空间交流合作,做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践行者;五是要加强网信系统党的建设,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南方新闻网总裁、南方+客户端总裁胡键在宣讲会后表示,将按照中央网信办和省网信办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广东龙头骨干新型主流媒体的重要引领作用,精心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网上宣传工作,在网上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舆论氛围。我们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十九大确立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以及各方面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我们工作全过程,尤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宣传思想舆论工作特别是网信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着力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努力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巩固和壮大主流舆论阵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报告会的有南方新闻网、南方+客户端的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