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数博会上“黑科技”悄然走进百姓家

    5月29日,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闭幕。

    科技日报 2019-05-30
  • 物联网打造环境监控“最强大脑”

    通过信息化体系建设,将构建起“生态环境最强大脑”,让生态环境信息化进入即时、全量、全网数据的“智能+生态环境”治理创新时代。

    经济日报 2019-05-28
  • 5G时代 人工智能“飞”入寻常百姓家

    人工智能的核心价值就是通过有效的预测,驾驭不确定性,最终成为发展最快、最具活力的朝阳产业。

    中国青年报 2019-05-28
  • 努力推动“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发展进入新常态

    由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承办的数博会工业互联网板块活动27日正式拉开帷幕。海内外官、产、学、研等代表表示,“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已成发展趋势。

    中国新闻网 2019-05-28
  • 大数据提升精准扶贫

    5月27日,2019数博会上发布了“大数据+扶贫”十大应用案例。贵州修文农投猕猴桃大数据融合产业项目、广西精准识别贫困户数据比对平台、青海利用大数据推进就业扶贫等10个项目入选,显示出大数据提升精准扶贫效率的强大作用。

    光明日报 2019-05-28
  • 有数据安全才有数据未来

    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的主题是“创新发展·数说未来”,参会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图灵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等国内外大咖对大数据时代的未来和挑战展开了讨论。

    光明日报 2019-05-28
  • 大数据成就更好的全媒体

    “有人用人民日报数据库,写出数据新闻《谁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用相关词频,梳理出新中国成立以来被冠以‘老朋友’的国际友人,从中分析国际环境的变化和外交政策的调整。”在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大数据领航·打造媒体融合发展新业态”高端对话现场,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兼海外版总编辑许正中用一个鲜活的例子告诉大家,大数据有助于捕捉挖掘新闻事实,增加新闻报道的厚度,催生新的新闻产品。

    光明日报 2019-05-27
  • 大数据如何让信息“跑赢”群众的腿

    当下,在大数据共享应用中,公共政务大数据的“聚、通、用”问题,如何促进基于大数据的政府治理和民生服务,已成为大数据业界关注的焦点。

    中国青年报 2019-05-27
  • 大数据如何助力媒体融合——贵阳数博会“大数据领航·打造媒体融合发展新业态”高端对话侧记

    对话现场,来自高校、媒体、企业以及党政部门的代表齐聚一堂,就大数据助力媒体融合发展进行观点交锋、思想碰撞,共同探讨“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建设之道。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05-27
  • 贵州,因大数据而精彩

    “5年,因你而精彩!”5月26日,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第五次在贵阳召开。5年来,大数据这个新兴产业在贵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成为贵州发展的核心动力。

    光明日报 2019-05-27
  • 数博会上看变化

    5月26日,2019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如期举办。作为博览会重头戏之一的展览会再度成为新科技展示的秀场、大企业角逐的舞台、公众了解大数据的看台。专业深入和炫彩迷人的形式共同展示着全球数字经济的发展现状,也让数博会成为全球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重要风向标。

    光明日报 2019-05-27
  • 贵阳 “中国数谷”加快建设

    从概念提出到顶层设计,再到今年3月正式实施,贵阳市“数博大道”备受瞩目。“数博大道”长约20公里、面积74平方公里,计划用3年建成为贵阳大数据落地生根的重要承载区、贵州大数据融合发展的先行示范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的集中展示区、全球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合作交流区。

    人民日报 2019-05-26
  • 大数据,改变一座城——解码贵阳转型发展之路

    哪些科技大咖将会出现?又有哪些全球领先的科技成果发布?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日渐临近,“中国数谷”贵阳备受关注。这个曾经没有“存在感”的西部省会城市,经济增速却连续5年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一。这背后,以大数据为代表的新动能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了21%。

    科技日报 2019-05-23
  • 2019数博会工业APP大赛20强诞生 生产制造类APP创造智能时代

    5月22日,笔者从数博会执委会获悉,2019数博会工业APP大赛20强已诞生,其中有3个生产制造类APP将为智能时代舔砖增瓦。

    人民网 2019-05-22
  • 2019数博会“追梦·未来”数字艺术特展即将亮相

    5月15日,记者从数博会执委会获悉,2019数博会“追梦·未来”数字艺术特展将于5月24日正式开馆,为2019数博会嘉宾及市民提供一场科技与艺术结合的极其炫酷的感官盛宴。

    央广网 2019-05-22
  • 5G+4K 2019数博会期间这场融媒体直播值得期待

    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至29日在贵阳举行。会议期间,贵阳广播电视台将携手贵州联通开展5G+4K数博会融媒体大型直播,观众可在每天11点至13点关注贵阳一套感受5G+4K技术带来的画面更清晰、速度更快的视听新体验。

    新华网 2019-05-22
显示更多
01009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