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委活动
  • 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顺利进行

    9月23日,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进入“金融日”。本届宣传周期间,金融行业围绕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主题,以“普及知识·防范诈骗·增强信任”为宣传重点,利用金融机构的网络和宣传平台,围绕金融IC卡、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网络支付等金融业务,集中开展安全用卡、安全支付、防范金融网络诈骗和金融网络安全风险等主题宣传。

  • 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 预防通讯信息诈骗受关注

    9月21日,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进入“电信日”。预防通讯信息诈骗的宣传受到与会市民和观众的高度关注。

  • “同筑法治长城 共建和谐社会”主题论坛在武汉成功举办

    作为“法治日”的重要活动,“同筑法治长城,共建和谐社会”主题论坛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论坛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指导,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主办,湖北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武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联合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协办。

  • 教育系统积极开展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教育日活动

    9月20日,由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信部、公安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等六部门共同举办的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进入“教育日”。在教育部指导下,各地各校结合实际,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促进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切实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实践能力和防护技能。

  • 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与创新基地建设全面启动

    以迎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9月19日在武汉开幕为契机,武汉市全面启动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与创新基地建设。9月7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万勇赴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专题调研该基地选址及建设工作,要求抢抓宝贵机遇,立即全面启动基地规划建设,一年时间形成雏形,全力打造国家网络安全高地。

  • 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复赛在武汉举行

    8月25至28日,由中央网信办、共青团中央主办,武汉市人民政府、团湖北省委承办的全国青少年网络安全夏令营暨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复赛在武汉举行。

  • 中央网信办等三部门联合发文加强国家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

    中央网信办、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强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的若干意见》,要建立统筹协调、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加强标准体系建设,提升标准质量和基础能力,强化标准宣传实施,加强国际标准化工作,抓好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做好资金保障。

  • 公安部联手各国执法部门严打跨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8月19日,公安部在京举行打击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通报会,共有来自42个国家的60余名驻华执法安全代表应邀参加。

  • 全国范围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启动

    首次全国范围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已经启动,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在网络安全新形势下,针对全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保护开展的全局性、基础性工作。

  • 中国人民银行泰州中心支行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进社区活动

    2016年9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辖内泰州中心支行组织中国人民银行姜堰支行、中国农业银行姜堰分行、姜堰农村商业银行、江苏长江商业银行等机构工作人员走进姜堰新桥社区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 网络安全法草案拟进一步强化网络运营者的社会责任

    根据27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二次审议的网络安全法草案,拟进一步强化网络运营者的社会责任,明确网络运营者留存网络日志的期限以及配合有关部门监督检查的义务。

  • 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6年第一次工作组“会议周”召开

    6月13日,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6年第一次工作组“会议周”在京开幕。信安标委委员、各工作组成员、相关企业代表近500人参加会议。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秀军,国家标准委副主任殷明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 第二次中美打击网络犯罪及相关事项高级别联合对话取得七项成果

    2016年6月14日,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在北京与美国司法部和国土安全部代表共同主持了第二次中美打击网络犯罪及相关事项高级别联合对话。该对话旨在落实习近平主席2015年9月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与奥巴马总统达成的共识,加强双边在打击网络犯罪、网络保护和其他相关事项上的务实合作。

01009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