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互联网热点·政府工作报告首提“互联网+”

三月互联网热点·政府工作报告首提“互联网+”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首次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互联网+”强调互联网与各传统产业进行跨界深度融合。

三月互联网热点·创客

三月互联网热点·创客

2015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过去一年时,提到:“着力培育新的增长点……支持发展移动互联网、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电子商务、物流快递等新业态快速成长,众多‘创客'脱颖而出,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

三月互联网热点·汉诺威IT展

三月互联网热点·汉诺威IT展

2015年德国汉诺威IT展于3月16日-20日举行。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3400家企业同台竞技,其中表现最为抢眼的,当属中国企业。760多家中国企业在此集体亮相,展示了“中国制造”、“中国创造”及“中国智造”的最新成果,用科技力量在国际顶级IT盛会上举起了中国品牌的大旗,赢得高度关注。

三月互联网热点·中国制造2025

三月互联网热点·中国制造2025

3月25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落实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任务部署,这对于推动中国制造由大变强,促进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向中高端水平迈进,具有重要意义。

三月互联网热点·普惠金融

三月互联网热点·普惠金融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发展普惠金融,让所有市场主体都能分享金融服务的雨露甘霖。26日,参加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专家认为,无论是农业领域还是消费信贷领域,普惠金融是大势所趋,互联网则是重要推手。

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站内导航

承办: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 技术支持:长安通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14042428号

01009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