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互联网热点 ·电信 联通获FDD-LTE牌照

二月互联网热点 ·电信 联通获FDD-LTE牌照

2月27日下午,工信部正式发文,向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颁发第二张4G业务牌照,即LTE FDD牌照。这意味着,继中国移动获得TD-LTE 4G牌照一年后,中国三大运营商全部获得4G牌照,“三国大战”正式打响。

二月互联网热点 ·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合并

二月互联网热点 ·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合并

2月14日,情人节当天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宣布两家公司战略合并,合并后的新公司将实现Co-CEO制度,滴滴打车CEO程维与快的打车CEO吕传伟共同担任联合CEO。快的打车方面表示,两家公司在人员架构上保持不变,业务继续平行发展,并将保留各自的品牌和业务独立性。

二月互联网热点 ·网络时代春节新风尚

二月互联网热点 ·网络时代春节新风尚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在互联网时代,不同的不仅是人,还有正在悄然发生变化的过年的方式。不可否认,中国传统的年俗正在被互联网化,办年货、包红包、走亲访友等传统年俗正在以新的形势出现,形成一股春节新风尚。

二月互联网热点 · 抢红包

二月互联网热点 · 抢红包

“抢红包”俨然成为2015年春节期间现象级的话题。从民俗到科技,从金融到亲情,从经济到安全……无论从哪方面分析,似乎都有话可说、有理可辩。高峰时每分钟8.1亿次的摇一摇,摇出了从天而降的红包,也让人们牢牢地把自己的手机和银行卡摇到了一起。

二月互联网热点 ·农村电商

二月互联网热点 ·农村电商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提出,“支持电商、物流、商贸、金融等企业参与涉农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加大对乡村旅游休闲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增强线上线下营销能力,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这是中央一号文件连续第三年提及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

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站内导航

承办: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 技术支持:长安通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14042428号

01009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