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信网

  • 《网络安全法》:需要的支持与带来的改变

    6月1日,世所瞩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正式施行。作为我国网络安全治理领域的基础性立法,《网络安全法》尤其注重在技术要素、组织管理以及在线内容等诸多层面全方位构筑网络空间的规范设计体系。

    光明网 2017-06-02
  • 【专家谈】《网络安全法》是维护国家网络空间主权的基石

    《网络安全法》是我国网络安全领域的基础性法律,共有七章七十九条,内容十分丰富,奠定了中国网络安全保护和网络空间治理的基本框架,是引导我国网信事业沿着健康安全轨道运行的指南针,具有里程碑意义。

    中青在线 2017-06-02
  • 《网络安全法》正式施行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一步

    整体而言,《网络安全法》的正式施行,意味着自中国全功能接入互联网以来,通过各类法律、规章、规定、条例、通知等方式构建涉网管理体系,趋于整体化、系统化、规范化,也意味着中国在追求网络安全的道路上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中国网信网 2017-06-02
  • 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实现网络空间长治久安

    《网络安全法》在6月1日起实施,作为解决网络空间安全问题的系统化方案、保障网络空间各主体权益之法、维护国际网络空间和平与安全之法,《网络安全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重要举措。

    中国网信网 2017-06-02
  • 构建端到端联动机制,敏捷应对国家级网络威胁

    习近平总书记将农业革命、工业革命与信息革命作为三个时代:“农业革命增强了人类生存能力,使人类从野蛮时代走向文明社会。工业革命拓展了人类体力,以机器取代了人力。而信息革命则增强了人类脑力,带来生产力又一次质的飞跃。”

    中国网信网 2017-06-02
  • 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 实施网络强国战略

    作为我国网络安全领域的基本法,《网络安全法》在借鉴国际经验、结合我国国情的基础上,在战略部署和制度构建方面都有突破与创新。在战略层面,提出国家要不断完善网络安全战略、人才战略、可信身份战略,全方位提升网络安全治理水平的宏观要求。

    中国网信网 2017-06-02
  • 《网络安全法》实施:实现网络安全的法治保障

    网安法为我国有效应对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全方位保障网络安全提供了上位法依据。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在网安法正式生效前,Wannacry勒索软件攻击事件再次给我国网络安全法律治理敲响了警钟,进一步彰显了法律实施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中国网信网 2017-06-02
  • 高水平信息安全竞赛推进安全人才培养

    目前国内高水平竞技类信息安全竞赛普遍以夺旗赛(CTF)形式存在。经过20年左右的发展,以美国、德国、俄罗斯、韩国、日本为代表的国家组织的安全竞赛由于其高水平的赛题,受到了全球对计算机和网络安全感兴趣的学生和安全行业从业者的热烈参与和推崇,一批批安全人才在比赛中成长起来。

    中国网信网 2017-06-02
显示更多
01009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