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信仰之基 补足精神之钙 把稳思想之舵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必将在思想的再洗礼、初心的再觉醒、使命的再升华、忠诚的再淬炼中,迸发出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风 向

月度速览

6月28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在日本大阪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携手共进,合力打造高质量世界经济》的重要讲话,强调二十国集团要坚持改革创新,挖掘增长动力;坚持与时俱进,完善全球治理;坚持迎难而上,破解发展瓶颈;坚持伙伴精神,妥善处理分歧。

网信部门积极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必将在思想的再洗礼、初心的再觉醒、使命的再升华、忠诚的再淬炼中,迸发出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以党建为统领推动网络空间清朗

近年来,互联网日益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互联网企业蓬勃发展,对国家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经济安全带来深刻影响,迫切要求我们把这一新兴领域作为党的建设重要阵地抓紧抓好,把党的领导落到实处。

月 报

呵护“青苗” 净化网络

拿着父母的手机在视频App中看动画片,通过iPad上丰富多彩的课程视频在线学习,用QQ、微信等聊天工具和小伙伴们进行联络……

为未成年人扎牢网络安全篱笆

为未成年人提供一个绿色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必须充分发挥法律法规所具有的硬性保障作用。本文梳理涉及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相关的全国性法律规章、政策文件,以飨读者。

实行统一标准 提升保护力度

5月28日,国家网信办统筹指导西瓜视频、好看视频、全民小视频、哔哩哔哩、秒拍、波波视频、看了吗、微视、A站、美拍、小影、梨视频、第一视频网、微博等14家短视频平台,以及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PP视频等4家网络视频平台,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前,统一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

舆论场

舆情热点

6月6日,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这标志着,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广电成为除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外,又一个获得5G商用牌照的企业。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吕廷杰认为,5G牌照的发放,会催生全新的产业机会和就业机会,用新经济的形态改造传统经济。

政务公开 从“媒”做起

以“政务公开从‘媒’做起”为主题的第二十期网络传播沙龙在北京举办,政务新媒体已经走过十年历程,在发布信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平安洛阳:耀眼成绩背后的运营四诀窍

政务新媒体究竟该如何运营?有着获得28项国家级、省级政务新媒体大奖耀眼成绩单的“平安洛阳”,他们的运营理念总结为四个词—“为民、真诚、有用、创新”。

探 索

瞭望智库:探索媒体型智库高质量发展之路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作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和手段,得到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媒体、企业、社会资本等纷纷加入智库建设的大潮中。

红网智库:新媒体“战狼”的“冷思考”

红网智库的成立,是响应党中央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现实举措,旨在打造一个横跨政府智库、企业智库与民间智库的新型媒体智库。在当今媒体格局的深刻嬗变之下,只有智库型媒体才可能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才能以其独有的建设性和差异化立足传媒江湖,才能真正成为现代传播体系中的引领性媒体。

构建“四型”融媒体人才队伍

2018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这一重要指示为媒体融合战略在县级层面落地提供了破题之策。事业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把握国家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战略机遇,探索构建一支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领军型“四型”融媒体人才队伍,成为必然趋势。

往 期

backTop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05 23:17:07